追根溯源 老人拿到房产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达临 董国旭 编辑:张麒麟 2021-06-19 20:34:52

内容提要:本市市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设立专门工作组,着力解决远年住房房产办理难题。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市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设立专门工作组,着力解决远年住房房产办理难题。

红桥区建设里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公产房。85岁的刘金芳,20年前和企业一起集资建房,签订建房合同后,购买了房屋的使用权,一直居住至今。随着年龄增长,老人有了买下产权的想法。可儿子到房管站咨询后,一家人都没了底。

在房管站查询不到刘金芳的登记信息,就意味着办不了产权。随后,一家人找到市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经查询,房屋当年是由一家房地产公司进行对外租售。

住了20年的房子,却没有登记使用人的信息,产权证该怎么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针对公产房产权办理、在建抵押房过户等事项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设立专班,集中解决。了解到刘金芳老人的情况后,专班成员召开多次碰头会,并与红桥区住建委、规划资源局、属地房管等部门成立工作组,一点点追根溯源。

为民办实事不能怕麻烦,最终,工作组在上万份原始卷宗中,找到了20年前刘金芳参与集资建房时签下的合同,证实老人确实拥有这套房屋的使用权。

有了这项证明,工作人员对相关信息进行补充登记,老人购买产权的事儿,得以继续推进。考虑到刘金芳年龄大,腿脚不便,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核对验证,开证明、跑手续,全程代办。同时,工作人员也对这个小区其他房屋底档进行了排查,确保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六月初,手续陆续走完,工作人员送来了老人期盼已久的房产证。

今年,市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通过一事一议、多部门联动等方式,已经为300多户居民,解决了类似的疑难问题。(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