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行通律师事务所把党建作为发展动力源:坚持为民办案 维护公平正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倩 编辑:刘颖 2021-06-20 08:39:49

内容提要:行通律所成立之初就组建了党支部,2019年7月1日成立党总支,目前下设4个党支部。

  天津北方网讯:“党建也是生产力,我们把党建作为律所发展的动力源,引导党员秉承‘办案为民’的理念,坚守为民初心,忠实履行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职责。”天津行通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副书记张金鑫说。行通律所成立之初就组建了党支部,2019年7月1日成立党总支,目前下设4个党支部。他们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历时两年、辗转周折,帮助见义勇为受伤致残的同志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不让“英雄”寒心;疫情期间,他们体现担当,笔耕不辍,撰写各类法律宣传文章,指导解决纠纷。

  2017年12月,河北省一位个体运输户王某在静海区恰巧看到一起交通事故,得知有人在事故中受伤昏迷,为防止受伤人员再次被车撞到,他在现场持续使用手电筒和手机闪光灯对过往车辆进行警示。不料,却被一名酒驾司机撞倒,右腿骨折截肢,落下残疾。行通律所得知后,为保障见义勇为行为人的合法权益,立即展开法律援助工作,委派律师向公安部门和见义勇为协会了解情况,并制定法律援助计划。从2018年到2020年,法援工作持续两年,经历了一审、二审、发回重审、终审、执行五个阶段。办案律师历尽艰辛,走访被害人和保险公司,出庭应诉,与法官沟通案情,同时还要安抚王某的心理和情绪。2020年4月,案件最终胜诉,王某得到了赔偿款。

  疫情期间,行通律所党总支的党员们不仅慷慨解囊,捐款捐物,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就政府、企业、群众普遍关注的民事、刑事、行政焦点法律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解读分析,分阶段推出了《企业延迟复工十问—天津市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处理》《新冠肺炎疫情对建设工程合同履行的影响及应对》《防疫期间商业租赁合同的履行》《关于疫情对诉讼期间和诉讼时效的影响》《防疫期间合同履行及劳动用工涉及法律问题》等专业法律文章,为大家解决矛盾纠纷,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指导。行通律所还联合相关单位推出了“抗疫”系列法律专栏,为更多企业和个人答疑解惑。

  行通律所坚持党建引领,在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同时,还组织党员律师投身各项公益活动,宣传党的思想、传播党的声音。在南开区昔阳里社区开展“认真贯彻宪法精神 提高全民法治观念”免费法律咨询,在学府街南大西南一社区举办“建设法治南开巾帼在行动”免费法律咨询,共计服务社区居民上万人次。创新开展青少年普法活动,建成南开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承办中小学生模拟法庭大赛80余场,培训中小学生千余人次。党员律师还走进机关、学校、医院,义务开展法律知识培训讲座30余场,有效提升了各界群众的法律意识,构筑安全防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