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百年正青春 西青区王兰庄举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6-20 20:56:49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芳华百年正青春”于6月20日在西青区王兰庄花园举行。作为天津市第一个农村党组织,中国共产党王兰庄党支部的诞生地,至今走过了85周年的风雨历程。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芳华百年正青春”于6月20日在西青区王兰庄花园举行。作为天津市第一个农村党组织,中国共产党王兰庄党支部的诞生地,至今走过了85周年的风雨历程。

现场演出在歌舞《五月的鲜花》中拉开序幕。第一幕《峥嵘岁月》,情景式再现一二·九学生运动和天津爱国学生走向街头,向反动势力抗争的历史画卷。同时,在爱国热情的鼓舞下,学生们高唱《毕业歌》、《松花江上》《打回老家去》等爱国主义歌曲,走出校园,走向田野、工厂和军营。在大合唱《抗日救亡进行曲》中,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将革命的火种播撒到四面八方。

第二幕《青春之歌》表现了在地下党的指导下,一批有志青年来到王兰庄,他们传授村民文化知识,教唱抗日救亡歌曲,通过表演《放下你的鞭子》、歌曲《到敌人后方去》鼓舞村民的抗日斗志,大家主动捐款,为义教搭建教室,接济贫困乡民,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喜爱,在《大刀进行曲》的合唱中,王兰庄成为天津抗日救亡的一片热土。

第三幕《星火燎原》表现了经过义教活动的王兰庄村民,在中共地下党的领导下,展开了以抗盐税为代表的抗争,保护了村民的利益,通过歌曲《伟大的手》,武术表演《少年中国说》和歌曲《入党誓词》,展示了天津农村第一个党支部,王兰庄党支部的诞生,并将革命的火种传向四面八方,为天津党的事业发展和全国解放,培养了大批干部,做出了突出贡献。

第四幕《希望田野》在《好日子》的歌舞中,村民迎来了王兰庄的好日子,大家欢欣鼓舞,赞美党的领导和祖国的强盛,引吭高歌《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终于赢得了历史性的胜利,王兰庄也迎来了历史发展的新机遇。通过一代代人的努力,如今的王兰庄成为现代化新农村的典范。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再现当年一二·九学生抗日救亡的大无畏精神,特别是在党的领导下,进步学生走进王兰庄,传播文化知识,宣扬爱国道理,在艰苦的斗争环境当中,发展党员,建立起天津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为天津地区革命事业的一颗火种,给如今的村民与学生启示教育作用。”王兰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德良说。(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摄影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