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开展形式多样建党百年庆祝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翟婧秋 编辑:付勇钧 2021-06-21 14:46:37

内容提要:近期,津南区各街道、各学校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广大居民、学生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奋进前行的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津南区各街道、各学校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广大居民、学生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奋进前行的力量。

(快板现场音……)

今年10岁郑佳钢是津南区实验小学的一名学生,学快板已经有4年了,近期,他在老师的指导下把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历史故事,编成了一段快板书,讲给同学们听:

(录音:我现在理解到了我们红军战士为什么要这样,就有一种誓死要把敌人杀到底的那种劲头,为了干革命,解放老百姓。)

从革命历史场景、革命先烈到时代楷模,少先队员们还用自己的画笔绘制了一幅幅党史故事绘画作品。六年级学生王子一说:

(录音:这幅画描绘的是我国航天员探索宇宙,是在党的领导下许多科研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一定听习爷爷的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现场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津南区咸水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十多名社区党员在津南区委党校教师刘建莉的主讲下,以史串歌,以歌叙史,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刘建莉说,之所以选择这种特殊形式,就是为了全方位呈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历程:

  (录音:中国共产党它之所以能走到今天,就是一种历史的选择。歌曲它具有特点易于接受、受众性广、传播速度快,唱着唱着就可以明白其中的道理。我选取了国际歌、黄河大合唱、春天的故事,进入了新时代我选取了不忘初心这首歌曲。我想通过歌曲这样的一种形式,把人们心底最柔软的爱国之情调动起来,在党的领导之下,我们要披荆斩棘,我们去实现我们的民族复兴。)

党史课结束后,几位社区党员深有感触:

(录音:回顾一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走过的艰苦历程,心情特别激动。老有所乐、老有所依也得感谢共产党给我们创造的新生活。)

(录音:我在听的过程中两次落泪了,对我们年青一代来说那个年代我们没有经历过,但是那个年代的艰辛一定要去感受到。中国越来越强大,中国共产带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望,作为我们年轻一代要将本职工作做好,要将这种精神代代相传,更好的服务百姓、服务群众。)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记者翟婧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