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昂扬奋进 天津市举办“时代新人说——永远跟党走”讲述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6-21 22:18:35

内容提要:6月21日,在天津市举办的“时代新人说——永远跟党走”讲述会上,天津公交二公司体北中心车队619路驾驶员回江涛激动地说。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车厢就是党旗飘扬的地方!驾驶员岗位虽然平凡但使命光荣,只要我们把乘客装在心里,大家乘车就会多一分安全。”6月21日,在天津市举办的“时代新人说——永远跟党走”讲述会上,天津公交二公司体北中心车队619路驾驶员回江涛激动地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海河传媒中心共同主办的“时代新人说——永远跟党走”讲述会在海河传媒中心梅地亚大剧院成功举行。

大赛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时代新人说——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普通群众工作学习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立足岗位、奋斗拼搏的感人故事。

自5月份起,大赛开展以来,全市各区各部门千余名参赛选手,聚焦主题、以小见大,选题贴近群众、素材取自一线,产生了一批生动鲜活、真实感人、引发群众共鸣的优秀演讲作品,用有温度、有热度、接地气的身边故事,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有力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之情、报党报国之志。

经过广泛海选、复赛精选和网络推选,天津市财政局机关干部李尧、天津公交二公司体北中心车队619路驾驶员回江涛、滨海新区开发区八大街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孙庚、蓟州区出头岭食用菌协会党支部书记戴建良、天津海事局机关干部张宇彤、河北区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队长孔令智、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民警郝蕴超等7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最终的集中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一个个充满力量与信心的故事轮番上演,一次次饱含深情的讲述催人泪下。

“有不少人会问,你们的职业幸福感从哪里来?我想说的是,当每一次细致入微的给船舶做完‘体检’,让隐患和事故消失在开航前;当每一次电波里传递的安全信息,让迷途的船舶顺利归航;当每一次救起遇险人员,避免了一起起家庭悲剧发生的时候,这就是我们的幸福感!”来自天津海事局的90后干部张宇彤说。

百年航程,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兑现着自己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70岁的河北区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孔令智分享了通过他们志愿服务队的服务让社区老人增强幸福感的事。他说:“作为志愿者,就是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更多需要帮助的老人和残疾人带去快乐和关怀。”

不仅如此,还有“消防战士”孙庚、“蘑菇书记”戴建良、“特警总队金鹰突击队”郝蕴超以及市财政局机关干部李尧的讲述也深深地感染着现场上的每一位观众。

“听了他们的事迹,我很受鼓舞。今后,我要努力奋斗,勇担使命,争做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讲述活动结束后,来自天津科技大学附属柳林小学的观众朱蕾说。(津云新闻见习记者 田巧梅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