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聚焦“百姓百事”创新推行多元化社保经办服务体系 打造幸福民生“津招牌”“暖招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付勇钧 2021-06-22 07:17:08

内容提要:“一直以来都是从电话里听到你们的声音,今天我一定要当面感谢!谢谢你们从来不怕麻烦,让我终于拿到了退休费。”近日,参保群众李艳荣专程来到市社保中心和平分中心,为干部杨陆洋、朱艳送上锦旗。

天津北方网讯:“一直以来都是从电话里听到你们的声音,今天我一定要当面感谢!谢谢你们从来不怕麻烦,让我终于拿到了退休费。”近日,参保群众李艳荣专程来到市社保中心和平分中心,为干部杨陆洋、朱艳送上锦旗。

原来,李艳荣曾于即将到龄退休时申请将山西省临汾市的养老保险转移至天津,但迟迟未得到转出许可,如不能转移接续,工龄缺失,将影响她的退休费待遇。得知李艳荣的困境,市社保中心和平分中心登记科积极联系临汾市社保部门,了解到原因在于李艳荣所在临汾市工作单位的历史遗留问题。为此,异地转移小组干部杨陆洋、朱艳反复与临汾市社保部门、区人社局养老保险科联系,并积极与市社保中心相关处室请示沟通,最终协助李艳荣办结养老保险异地转移工作并按流程办理了退休手续。

近年来,本市人社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聚焦“百姓百事”,不断改善服务体验,擦亮社保服务招牌,用服务贴心、态度暖心,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虽然最近天气炎热,但在北辰区双口镇立新园林场院内,天津市今日健康乳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却感到心情格外“清爽”。“真没想到,困扰企业这么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就这么迎刃而解,我一定要给天津社保服务点个赞!”该负责人告诉记者,2014年,公司部分职工在从事犊牛接产工作中,被传染上布鲁氏菌病,诊断为工伤职业病。52岁的单位职工金江宽就是其中之一,患病后诊断为关节炎、双侧股骨头坏死,走路跛行,鉴定为工伤伤残八级,需要长期治疗。职工们一不熟悉政策,二不知道怎么跑流程,该负责人很是困扰。得知这一情况后,市社保中心北辰分中心主动深入企业,将相关业务流程、经办要件详细告知企业,以保障工伤职工及时得到治疗。同时,分中心还围绕工伤事故伤害、职业病预防及医疗救治等问题为公司做了政策讲解和操作指导。

近年来,市社保中心从便民处入手,于细微处用心,创新推行多元化服务体系,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据介绍,截至目前,本市已形成市级统领引导、各区比追赶超的民生服务格局,用经办暖人心,与群众心贴心。北辰分中心持续走进社区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宣讲,同时积极与辖区银行、养老院对接,针对特殊人群和重点人群开展专项认证,确保7月底前圆满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东丽分中心总结归纳出职工最关心的关键业务,将“参保缴费”“跨省转移”“养老待遇”等专题宣讲直接送到参保单位,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社保经办服务。

市人社局局长沈超介绍:“‘十四五’期间,我们将持续推进社保制度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促进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群全覆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适龄参保人员应保尽保,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向职业劳动者广覆盖;建立待遇水平动态增长机制,合理调整社保待遇水平,确保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此外,以社保卡为载体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大力发展电子社保卡,实现一网通办、一卡通行,推进民生服务与普惠金融服务深度融合,让‘社保服务’成为打造民生幸福感的‘津招牌’‘暖招牌’。”(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