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社区“红色能量”──记河北区宁园街珍园里社区党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付勇钧 2021-06-22 09:55:02

内容提要:珍园里社区是个老旧社区,但环境整洁、和谐温馨。去年,社区对原有功能区域进行规范优化,不仅打造了集党建活动、学习培训、文化娱乐、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阵地,还修建了“六新广场”,并重新打造“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将纪检、人大、政协工作融入社区管理之中。“廉政文化长廊”、纪检工作站将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和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

天津北方网讯:“大伙儿看看还需要再加点东西或改改哪儿?要不怎么说人多力量大呢,这期板报真是太棒了……”在宁园街珍园里社区新修建的“六新广场”宣传栏一侧,王洪起大爷正跟队员们热烈讨论着。

“姗姗来得正好,快看看咱这期板报怎么样,提点儿建议,我们好改进,然后就准备最终定稿啦。”看到社区党委书记刘姗姗经过,王洪起大爷赶紧把她叫住。

“其实社区党建最重要的就是要致力于打造‘家门口的党味儿’,我们社区的党员可都是有满满的‘红色能量’呢!”刘姗姗介绍说,王洪起大爷带领自己的小队伍配合社区宣传,制定主题,一年出了20多期内容丰富的板报。合唱团团长李淑英阿姨自编自导自演形式新颖的“音乐党课”,分享“四史”学习心得,不遗余力做好社区的宣传员、扬声器。在这些老党员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党员加入进来。

珍园里社区是个老旧社区,但环境整洁、和谐温馨。去年,社区对原有功能区域进行规范优化,不仅打造了集党建活动、学习培训、文化娱乐、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阵地,还修建了“六新广场”,并重新打造“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将纪检、人大、政协工作融入社区管理之中。“廉政文化长廊”、纪检工作站将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和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

“家门口的党味儿”体现在问需于民,社区针对老年人、青少年等不同群体分类解决实际困难。假期社区开设“暑期夏令营”,“暑期自习室”“亲子红色影院”“亲子绘画”等活动,解决孩子假期无处可去的难题。每周五提供便民理发,受益老人200余人次;讲授养生保健知识3次,免费查体、义诊3场,受益老人60余人次。去年6月社区还为10位孤寡、残疾老人安装了5G智能呼叫系统,实现与网格员双向互联,提高智慧养老水平,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米”。

如今,珍园里社区党委正摸索实践“望闻问解”四步工作法,即:一望悉民情,在“早看窗帘晚看灯”中动态掌握居民情况;二闻知民意,依托“来家坐坐,向您汇报”活动了解居民所需所盼;三问晓民忧,搭建收集民意平台知晓民计民策;四解遂民愿,用解难题的果敢坚毅赢得民心民意。

“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轴心作用,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社区服务为抓手,以社区共建为纽带,履行党委职责,紧密联系群众,持续收集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问题,真心服务于民。”刘姗姗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