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陆续颁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赵霞 编辑:李彤 2021-06-22 20:38:00

内容提要:为充分展示老党员的革命精神、可贵品格和先进事迹,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天津广播电视台22日起推出“礼赞旗帜·致敬荣光”报道,汇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日前,天津全面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秉持向老党员致敬之心,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方式,陆续向8.4万多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充分展示老党员的革命精神、可贵品格和先进事迹,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天津广播电视台22日起推出“礼赞旗帜·致敬荣光”报道,汇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日前,天津全面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秉持向老党员致敬之心,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方式,陆续向8.4万多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22日上午,和平区225位军休老党员,拿到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93岁的杨瑞卿,党龄66年。新中国成立后不久,20岁出头的杨瑞卿弃笔从戎,申请参军入伍,在部队中,他荣获了个人三等功等多项荣誉。退休后,老人不改军人本色,又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资助困难学生,为孩子们义务宣讲党史,激励大家努力学习,厚植爱国爱党的情怀。

82岁的相英荣,是一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当年,他作为指挥员,带领所在部队,参加引滦入津工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克服施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保障工程提前竣工,用实际行动立起了共产党人的精神标杆。

一朝入党,一生为党。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老党员王维栋,党龄53年,曾经奔赴前线参加抗美援越,并立功受奖;和平年代,老人又投身医疗战线,创建了手诊诊断和中医脊诊整脊技术,现在,老人虽然已年过七旬,却依然坚持每周出诊,每次出诊都提前半小时到;而且,每周至少两次,带领医院年轻医生,共同教研、学习。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一生来践行忠诚爱党。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这次也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作为一位党龄62年的老党员,石学敏从入党的那一刻起,没有假期,没有退休。这位83岁的耄耋老人,从医近60年,一直工作在临床、教学和科研一线。他创立了国内外最大的针灸临床医疗、教学基地,他的“醒脑开窍”针刺法,开辟了中风病治疗新途径,科研成果填补了针灸学的空白。现在,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石学敏带领他的团队,还在和全国多家医院一起对30多种疑难杂症的治疗进行科研攻关。他把眼前这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当作自己的新起点。(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