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夏良杰党建冲锋在前、教学勤奋钻研、服务甘于奉献 努力做好一颗小小螺丝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付勇钧 2021-06-24 08:41:09

内容提要:在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和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夏良杰是师生公认的“多面手”。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和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夏良杰是师生公认的“多面手”。在党建工作中,他时刻冲在前面,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教学上,他勤奋钻研,培养学生的探索能力;在社会服务方面,他甘于奉献,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援疆一年,为当地提供智力支持。

“记得第一次见夏老师时,他曾说‘希望你们记得,写论文的目的不是为了挣奖学金,而是为了学习怎么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是2020年毕业的研究生孔清逸写在毕业论文后记中的一段话,也是夏良杰对每一批研究生新生都会说的话。从学生确定研究方向到建立模型、分析模型,再到撰写论文,他都全程参与、不厌其烦地指导。自2015年开始指导研究生以来,他指导的2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4名研究生获得校级科研训练计划项目,其研究生作为主要参与者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和录用论文9篇。

为响应国家支持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的号召,2017年12月,夏良杰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财政局挂职锻炼。援疆期间,他坚持深入调研,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他带队对师市所属8个团场和32个连队进行实地调研,对北屯工业物流园区进行全方位现场调研,为师市“重点生态功能保护区资金”使用和“一事一议”奖补项目的选择、规划和招投标事宜奠定基础,并提出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充分利用公铁联运发展加工制造、发展农牧渔产品深加工和做好大数据云计算产业招商引资四个方面的建议。

为助力当地经济发展,虽然患腰椎间盘突出行动不便,但夏良杰忍着疼痛坚持回到天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他还赴南疆调研,和4名援疆团友共同向兵团商务局提交了专题调研报告。针对当地体育旅游资源丰富的实际情况,他成功帮助师市与国家体育总局华奥星空科技公司、央视体育频道对接,为发展体育旅游产业出谋划策。

他还积极参与维稳和民族团结工作,走访职工家庭,探望兵团老兵,到维族同胞家里过古尔邦节。

援疆期间,虽然白天工作紧张忙碌,但夏良杰坚持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指导研究生搞科研、撰写毕业论文。他还和学生共同发表了1篇SCI一区的学术论文和1篇中文重要期刊学术论文。他坚持“把学生的事当成最重要的事来对待”的工作态度、为学生甘于默默奉献的工作作风,成为老师和学生们学习的典范。

夏良杰用自己的勤奋、踏实、担当和奉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纪律意识在夏良杰这个努力做好一颗小小螺丝钉的普通党务工作者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