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70年前的一桩贪腐案,昭示从严治党始终在路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6-24 10:20:09

内容提要:新中国刚刚成立两年,国民经济尚处于困难的恢复期。在党内出现如此巨贪,引起了党中央的高度警醒。这桩贪腐案的处理,向全党和全国人民昭示着从严治党始终在路上。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951年11月30日,一封来自华北局的特急电报,被呈送到毛泽东的办公桌上。它让一桩数额巨大的贪腐案浮出水面:

“现任地委书记兼专员张子善和前任地委书记刘青山,先后动用全专区地方粮折款二十五亿元,宝坻县救济粮四亿元、干部家属补助粮一亿四千万元”……

电文中提到的刘青山、张子善,都是有着二十年左右党龄的老革命,在战争年代进行过英勇的斗争。新中国成立后,昔日的功绩成了他们肆意妄为的“资本”。经查,从1950年到1951年,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专员张子善二人利用职权,贪污总金额高达171亿余元(旧币)。

新中国刚刚成立两年,国民经济尚处于困难的恢复期。在党内出现如此巨贪,引起了党中央的高度警醒。这桩贪腐案的处理,向全党和全国人民昭示着从严治党始终在路上。

(中央电视台 中央档案馆联合制作)

   原标题: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70年前的一桩贪腐案,昭示从严治党始终在路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