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区多样活动共庆建党百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安元 赵秋艳 隋寅伟 张珊珊 编辑:刘颖 2021-06-24 11:59:14

内容提要:6月22日晚,和平区社会各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津湾大剧院举行。主题活动内场演出由“信仰照东方”“激情唱中华”“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4个篇章组成。据了解,和平区围绕迎庆建党100周年,精心策划开展“7个1”和“7个100”特色活动,用好红色载体,赓续红色血脉。

 

 

 

“七一”将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市各区纷纷组织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本组图片由南开区融媒体中心、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西青区委宣传部、河东区委宣传部提供

  文艺汇演歌颂党恩

  天津北方网讯:6月22日晚,和平区社会各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津湾大剧院举行。主题活动内场演出由“信仰照东方”“激情唱中华”“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4个篇章组成。据了解,和平区围绕迎庆建党100周年,精心策划开展“7个1”和“7个100”特色活动,用好红色载体,赓续红色血脉。

  日前,南开区万兴街长江里社区“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举行,为社区群众送上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本次活动系第三十二届“南开之夏”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由长江里社区和南开文化馆共同主办,整场演出注重突出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当天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便民服务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反电信诈骗宣传等等。长江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鹏介绍,此次演出旨在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致敬百年路,开启新征程。接下来,社区将继续以党史学习为引领,立足社区实际,为社区贡献力量。

  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市西青区李七庄街王兰庄举办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芳华百年正青春”。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职业大学等高校学生及王兰庄全体村民共同参与演出。作为天津市西南部第一个农村党组织——中国共产党王兰庄党支部的诞生地,走过85周年的风雨历程。

  演出在歌舞《五月的鲜花》中拉开序幕。《峥嵘岁月》《青春之歌》《星火燎原》等情景剧展现了不同背景的历史故事;《希望田野》《好日子》等歌舞展现人民的美好新生活;最后,全体演员及现众一起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据悉,这是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中唯一一个以一二·九抗日救亡爱国主义运动为切入口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整场演出再现当年一二·九学生抗日救亡的大无畏精神。

  百万市民健步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共享全民健身成果,近日,由天津市体育局、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共河东区委、河东区人民政府主办,河东区总工会、河东区体育局、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河东支行、河东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津城行“中国银行杯”2021年天津百万市民健步大会(河东站)在河东区富民体育公园隆重举行。

  活动中,天津女排功勋运动员、现任天津女排教练员殷娜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来自各行各业、机关各部门的市民群众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与市民群众一同参与了健步行活动。健步行路线总长约3.5公里,沿途共设置3个打卡点。大家阔步前行,用脚步感受河东建设成果,共同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