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自强模范和残疾人先进典型主题报告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21-06-25 00:08:04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报告会之一,日前,市残联联合市肢残人协会、市聋人协会、市盲人协会共同开展以“自强奋进路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自强模范和残疾人先进典型报告会。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报告会之一,日前,市残联联合市肢残人协会、市聋人协会、市盲人协会共同开展以“自强奋进路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自强模范和残疾人先进典型报告会。

宣讲会上,来自本市的6名“全国自强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和残疾人先进典型代表,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在党的关怀下自强不息、回报社会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对党最深情的告白和最真挚的爱。

他们当中,有骨折31次还勇敢前行的追梦者魏瑞红;有20余年致力于聋人群体权益保障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奉献者陈华铭;有深入基层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人生的无名英雄王军;有因抗击“非典”而致残,被誉为“轮椅上的最美女军医”的勇敢战士赵红艳……他们每个人的奋斗之路与常人相比,更加坎坷艰辛,但他们始终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自己在逆境中前行的坚强信念,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砥砺前行。

两个小时的专题报告会结束后,大家沉浸在这些平凡英雄的感人事迹中意犹未尽,心中的触动早已深深刻在心底。“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一名残疾人代表说。

市残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聆听残疾人自强不息、挑战自我的动人故事,深深感受到他们对党的真挚情感和超越自我的顽强意志。今后工作中,唯有更加坚守初心使命,担当作为,以实干笃定前行,才能不负全市57万残疾人兄弟姐妹的重托。(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桂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