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打造新动能 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陈登宇 编辑:李彤 2021-06-26 20:19:00

内容提要:静海区推动健康产业、循环经济、装配制造业等新产业新动能发展,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作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静海区推动健康产业、循环经济、装配制造业等新产业新动能发展,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作为。

“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静海区瞄准“大健康”产业,着力打造国际领先、国内示范的大健康产业集群。2020年4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设立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目前,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正在建设当中,预计明年6月交付使用。未来,示范区将集结国家中医药产业研发中心、大健康数据中心、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项目。结合示范区的产业规划和定位,整个园区被规划为活力谷、神农谷、创新谷、主动健康园四个板块。

目前,静海区构建起了以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为核心,辐射联动静海经济开发区、子牙循环经济区、中德大邱庄天津生态城、的“一核心三基地”发展布局。同时,积极搭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平台,目前,静海区已经与河北省沧州市、廊坊市共同签订了深化静沧廊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规划编制、综合交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工作机制“六个协同发展”。位于静海区的天津市现代建筑产业园,与雄安新区的直线距离只有80公里。目前,这里共有22家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形成了从生产、设计到施工和后期维护的全产业链体系,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静海区将打造百亿级的装配式建筑产业规模。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村民搬进了楼房,社区居委会服务的居民更多了。静海区提升社会精细化治理水品,在原有区——乡镇——村街——居委会四级服务体系的基础上,根据每个社区的体量,设置数量不等的“邻里之家”。这些邻里之家,实行党支部、业委会、物业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将50多项便民服务下沉到基层。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办理社会保障、优抚救济、劳动就业等业务。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静海区推进读党史、诵箴言、唱经典、讲党课、写体会、践初心系列活动。各街镇还积极筹建党史展览馆、党史主题公园等,打造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新载体。眼下静海区各街镇、社区的党员群众,通过文艺汇演、知识竞赛等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抒发对党的无限深情。“红色文艺轻骑兵”也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送到基层。(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