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马成 编辑:李松达 2021-06-26 23:19:16

内容提要:6月26日,天津人民体育馆红旗飞舞,歌声嘹亮,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正在这里举行。歌咏大会分为:唱支山歌给党听、锦绣江山美如画、幸福欢歌震山河、放声高歌新时代四个乐章,通过22个歌舞、大合唱的节目形式献礼建党百年。

天津北方网讯:6月26日,天津人民体育馆红旗飞舞,歌声嘹亮,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正在这里举行。歌咏大会分为:唱支山歌给党听、锦绣江山美如画、幸福欢歌震山河、放声高歌新时代四个乐章,通过22个歌舞、大合唱的节目形式献礼建党百年。

现场在第一乐章的歌舞《追寻》中开始,《唱支山歌给党听》《英雄赞歌》《在灿烂阳光下》《前进吧 中国共产党》用甜美的歌声与旋律表达对党深深的爱意;第二乐章《美丽中国》《祖国颂》《中国美》《天耀中华》《我和我的祖国》唱出锦绣江山美如画;第三乐章《幸福中国一起走》《在希望的田野上》共同唱响共和国高昂奋进的乐章,天津雷锋小学合唱队带来歌曲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少先队员对党的赞歌,《小康时光》《美丽中国走起来》《歌唱祖国》引燃全场氛围,载歌载舞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第四乐章《放歌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不忘初心》《风雨无阻向前进》光荣与梦想》唱出了党的百年风雨兼程,最后歌咏大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团学生带来大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大学生能够参加献礼建党百年的大型活动,感到非常激动,歌词很应景,我们要一起追梦,奋发图强。作为汉语言专业学生,平时会了解到很多中华传统文化,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宣扬我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天津理工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二学生刘欣怡说。

天津传媒学院学生参加《追寻》《美丽中国》《幸福中国一起走》《放歌新时代》四个节目。天津传媒学院舞蹈学院大三学生田芳告诉记者:“我们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准备这次歌咏大会的舞蹈表演,经常排练到晚上十一二点,但通过自己的表演献礼建党百年,不会觉得累,感到非常荣幸。”

这次天津雷锋小学的80位小表演者是从600多名学生中筛选出来的优秀表演代表,代表学校、少先队员们参加此次活动,小表演者们很开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建党百年贡献自己的力量。(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摄影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