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音乐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21-06-26 23:19:21

内容提要:日前,“最美赞歌献给党”天津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激情奏响天津大剧院。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最美赞歌献给党”天津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激情奏响天津大剧院。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高嵩执棒指挥,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声乐系、民乐系、民族声乐系、钢琴系、手风琴键盘系优秀师生共同演绎了多部经典音乐作品,为津城观众带来一场红色视听盛宴。

音乐会由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演奏的管弦乐《红旗颂》开篇,乐曲雄伟嘹亮,铿锵有力,仿佛看到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雄壮步伐和高举红旗奋勇前进的豪迈气概。而后,乐团一气呵成生动再现了《红色娘子军》的三个经典选段,分别是《序曲》《快乐的女战士》和《操练》,耳熟能详的感人旋律响彻耳畔,恢弘激昂,让观众感怀和钦佩娘子军的抗争和牺牲精神。

在建党百年之际,人民音乐家、天津音乐学院杰出校友施光南先生的两部经典作品再度激情唱响,佘乐、曹颖分别献唱,《我的祖国妈妈》感人至深、情真意切,《最美的赞歌献给党》抒发了对党的真挚赞美和无限热爱。杨博上演经典曲目《跟你走》,表达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永远跟党走的心声。于萍丽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感恩党、赞颂党、民心向党的炽热情感,引发强烈共鸣。手风琴键盘系优秀学生张之远携手青年交响乐队演奏了由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的作曲家刘钢宝、徐晓明和手风琴演奏家、天津音乐学院1987届校友杨屹老师共同创作的《青春 情怀》,表达了人民子弟兵忠诚于党、报效祖国的赤诚之情。

音乐会下半场,王展展、李乐与乐队合作演出了唢呐、竹笛《长白山歌》,注重经典与时代性融合,体现了中华民族音乐的魅力,声情并茂,韵味醇厚;王雷倾情献唱《祖国的土地》,澎湃歌声传递真挚爱国情,慷慨激扬、扣人心弦:苑璐与曹颖合唱《不忘初心》,曲调悠扬,歌词暖心,道出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逐梦未来、共创美好的心声;赵振岭唱响《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不渝、矢志不移,甘愿奉献青春、奉献生命的坚定信念和满腔豪情。音乐会尾声,冯键演奏了钢琴协奏曲黄河《黄河》,四个乐章忽而娓娓到来,极具感染力的时代旋律回荡在观众们的耳边,掌声经久不息。 

音乐会最后,全场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汇聚成澎湃情感,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唱出了中国人民的心声,奏响了天音师生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时代强音。

(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