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全力打造“三区”战略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叶青 梁林 编辑:张麒麟 2021-06-27 20:40:32

内容提要:红桥区围绕打造绿色城区的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的发展举措,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红桥区围绕打造绿色城区的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的发展举措,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西站一河之隔,红桥区子牙河滨河公园二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这个占地14万平方米的沿河公园,完工验收后就将正式对外开放。而在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棚户区,叫郭家菜园“渔村”。绝不允许在高楼大厦背后还有贫民屋,天津启动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行动计划。2018年6月21日,“渔村”搬迁改造正式启动,仅用13天时间,红桥区就将563户居民搬入新居三年间,红桥区共完成了73.77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3.33万户家庭、超过15万居民居住条件得到改善。

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红桥区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出教育兴区,补充学前教育学位5540个,新建三条石地块小学,组建3个小学办学集团和3个中小一体化办学集团。

提升为老服务水平,红桥区通过压缩调换办公用房等办法,新建一批养老机构。丁字沽北大街3号过去是红桥区体育局,现在这里建成了一家新养老院,今年4月份投入使用后,新增100张养老床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红桥区不断加大投入,同时提出生态立区理念。先后提升改造7个生态园林景观,打造沿线绿化近9万平方米,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区和天津市文明城区。

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在改善民生的同时,红桥区通过腾挪土地,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释放出空间。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立足西站区位优势,打造大胡同地区、西站交通枢纽地区、光荣道科技产业园三个商贸服务业聚集区,打造京津冀发展新亮点。去年一年,光荣道科技产业园注册企业达到两千多家,全年纳税额超过1.84亿元。随着闲鱼、伍创等大型电商不断集聚,前不久,光荣道科技产业园也成功获批天津市跨境电商示范园。

正在进行的是红桥区开展的“小院宣讲”。在湘潭道社区,92岁的退役军人丁裕康给社区居民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两航起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桥区在各街道、社区开展了一千多场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累计受众超过5.7万人。举办3000多场群众性主题活动,超10万人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