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向市档案馆捐赠临摹毛主席手迹百米长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刘颖 2021-06-28 13:16:50

内容提要:记者日前从市档案馆获悉,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七旬老人张继鹏将精心临摹的毛主席诗词、题词、题字等百幅书法作品装裱成百米长卷,无偿捐赠给了市档案馆,以表达一名与新中国同龄、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对党的感恩之情。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日前从市档案馆获悉,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七旬老人张继鹏将精心临摹的毛主席诗词、题词、题字等百幅书法作品装裱成百米长卷,无偿捐赠给了市档案馆,以表达一名与新中国同龄、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对党的感恩之情。

  为做好临摹,张继鹏四处搜集有关毛主席的书籍、画册,面对毛主席书法作品手写本,一笔一画揣摩,反复练习。为把握伟人波澜壮阔的内心世界,体悟伟人书写作品时的心境和情感,张继鹏研读相关历史材料,把毛主席在各个不同时期的题字、题词、文稿、照片、诗词创作和毛主席所喜爱的历史文籍,进行认真整理,按年、月、日先后顺序,进行分类汇总。他日日揣摩、研究,一有空闲就仔细对照临摹,历时1年多,创作完成了这幅临摹毛主席手迹百米长卷。长卷运笔随情思而生形,疏密有致,参差错落,变幻奇崛,洋洋洒洒上万字,纸张干净得没有一个多余墨点。

  张继鹏老人1949年出生,197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自幼喜欢书法,尤其喜欢毛主席诗词书法,认为毛主席诗词、题词、题字手迹记载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的宏伟历程,是一部浓缩的党史。“此卷长100米,寓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愿我们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张继鹏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