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心向党 献礼建党百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君竹 刘磊 尹玉财 李佳 朱学兵 路禹 江珊 编辑:李彤 2021-06-28 20:35:00

内容提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精心准备,用颂歌凝心聚力,一心向党。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精心准备,用颂歌凝心聚力,一心向党。

武清区举办“永远跟党走 起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活动,来自全区各界的党员群众代表1300多人,和700多名文艺志愿者,共同演绎开天辟地、波澜壮阔、伟大复兴三大篇章。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大家重温红色经典,聆听岁月新声。

《信仰·长征》将观众带回那段在党中央领导下,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的革命岁月。退役军人程万顺,扮演接过红旗带领大家冲锋向前的老红军,从排练到演出,老人几度落泪。

对共产主义的信仰,让先辈们步履坚定,一往无前。情景对话节目《信仰·无悔》,演绎了一段陵园守陵人与长眠于此的烈士之间的隔空对话。

市公安局“颂歌献给党”大合唱日前举行。来自全市公安系统的上千名干警,用饱满的热情、深情的歌唱,歌颂党恩,为党庆生。歌曲《在太行山上》,融入了情景编排,重现了在党的领导下,革命先辈为人民解放事业舍生忘死的不屈精神。

一曲慷慨激昂的《保卫黄河》,奏响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时代强音,振奋人心的旋律鼓舞着在场每一个人。

“颂千秋伟业 赞百年风华”津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津南大剧院举行,来自全区的400多名群众通过合唱、舞蹈、戏曲、朗诵、情景剧等形式,为党庆生,向党致敬。整场演出由《铁血壮歌》、《大美津南一幅画》等12个节目组成,全都是群众自编自演的,表达了大家的爱党深情。

在舞蹈《铁血壮歌》中,演员们把“飞夺泸定桥”等经典场景搬到舞台上,革命先辈们迎着枪林弹雨、义无反顾,舞台上扬起的红旗,鼓舞了台上台下所有人的斗志。

京东大鼓《再唱白雪红心》,讲述了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排内涝、战风沙、治盐碱的故事,他的精神至今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

宝坻区举行“建党百年颂辉煌 砥砺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保卫黄河》《我们的新时代》等15首歌曲,唱出了党一切为了人民的深情和人民爱党的心声。

河西区举办“砥砺一百年 辉煌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党课。整堂党课,以百人合唱为主要形式,并将舞蹈、戏剧、曲艺、诗歌朗诵穿插其中,对歌曲《映山红》、京剧《智取威虎山》等红色作品进行了全新演绎。

参与筹备艺术党课的区文化馆工作人员,有一些是刚从受援地回来,立刻又到社区指导居民排练。现场一曲《不忘初心》唱出了大家的心声。

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举行“把一切献给党”主题文艺演出,礼赞建党百年,讴歌党的光辉伟业。联合特钢公司炼钢厂的天车工吴頔(di二声),在《英雄赞歌》这个节目中,饰演一名新入党的战士,以一封写给母亲的家书,展现抗美援朝志愿军的家国情怀和英勇无畏的精神。

整台节目参演职工超过500人,展现了新时代产业工人真挚的爱党之情。通过参演和观看演出,大家汲取到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举办“聚气鼓气,守正创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全院20多个党支部,300多名党员职工自编自导自演整场演出,歌颂党的光辉历程,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大合唱《映山红、歌唱祖国》的演唱者们都来自科研一线,去年他们成功开发了全球首套柴油吸附分离技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