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痛”为通 “改”出新面貌 天津经开区东区住宅小区雨污水混排管网改造工程竣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付勇钧 2021-06-29 18:42:21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经开区东区住宅小区雨污水混排管网改造工程竣工。此次改造不仅“改”出了小区新面貌,还改善了东区住宅小区生态环境、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经开区东区住宅小区雨污水混排管网改造工程竣工。此次改造不仅“改”出了小区新面貌,还改善了东区住宅小区生态环境、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

东区住宅小区配套的地下管网复杂且年代久远,管线老旧,一直存在雨污水混排等一系列问题,在雨势较大的情况下,小区还会出现污水漫出现象,不仅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还对水环境造成污染。为解决东区住宅小区居民的“痛点”,2020年6月,东区住宅小区雨污水混排管网改造项目正式立项。2020年11月份,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共涉及24个小区。

泰达城发集团下属公司泰达建设公司作为项目实施单位,通过前期调查摸排“对症下药”,针对荣鑫园、嘉德园、康馨花园、中盈小区、世富嘉园、泰丰二期、鲲鹏苑、康隆苑、翠园别墅、鸿港小区、汇泉园、郑华公寓、正大别墅、万联别墅14个小区雨污水管道破损严重问题,进行整体改造;针对翠亨村、花语轩、贻成园、榕景园、万通新城、津滨国际、清竹园、花语东轩、蓝悦东轩、傲景苑10个小区存在的雨污水管道局部破损老化、接口不严、窨井设施腐蚀严重、雨水井存在私接管道等问题进行拆改、修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经开区始终致力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区域发展建设紧密结合,以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群众和区域发展为着力点,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泰达城发集团下属公司泰达建设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主业建设,组织项目实施团队本着不干扰居民正常生活的原则,加大协调指导力度,充分转化学习教育成果,与参建各方共同努力,克服项目涉及范围广、老旧小区地下专业管线错综复杂等难题,按期完成全部改造工程。目前,天津已正式进入汛期,东区住宅小区雨污水混排管网改造工程的竣工,将有效解决东区住宅小区居民生活污水混排问题,同时对提升周边河道水质、改善东区住宅小区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重温党史,立足实际,天津经开区将继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