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天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备受鼓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 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张璐 王睿 张清 韩雯 编辑:孙畅 2021-06-30 07:37:00

内容提要: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先后在京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先后在京举行。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来自我市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备受鼓舞,倍感荣幸,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是党员中的杰出代表,是我敬仰、学习的榜样!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今生坚定的选择,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有着28年党龄的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说,能够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激动、非常自豪。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时的殷切嘱托,坚定‘实干兴企,强港报国’的信念,带领全体天津港人,志在万里,勇攀高峰,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褚斌信心满满。

  三年累计审理各类刑事案件1500余件,圆满完成李东生、奚晓明、周世锋、颜锦等一批大要案审判任务……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战果累累,作为党支部书记的李冰回想现场难掩激动之情。

  “能够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李冰说,刑一庭党支部党员干警将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刑一庭打造成为忠于党,忠于人民,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社会稳定、打击犯罪活动的刑事审判利剑。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能够代表“灭火救援英雄中队”,代表天津消防这个光荣集体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让经开区八大街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孙庚倍感荣幸。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现场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深受洗礼,深受震撼!”孙庚说,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正是共产党人的可贵担当和无私无畏的具体体现。今后将牢记总书记殷殷重托,肩抗英雄旗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钢铁卫士。

  对口支援,脱贫攻坚,无数共产党员克服难以想象的种种困难,带领贫困群众走向康庄大道。天津援甘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总指挥袁新河就是亲身经历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党同志都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充分体现出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民生情怀。”

  袁新河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把使命扛在肩上、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拼搏奉献,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深化津甘协作,助推乡村振兴,让脱贫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让党旗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

  亲眼见证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光时刻,现场聆听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七支队副支队长孙冀来说,既感到非常激动,又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颁授‘七一勋章’,不仅是一场庄严的仪式,更是吹响了催人奋进的号角,我们共产党员要在前进的道路上,坚定理想信念,接好历史接力棒。”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作为一名刑警,打击犯罪是天职,孙冀表示,今后将坚决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让党徽在保民平安中闪耀光芒。

  荣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61位的云账户公司,目前已经为全国8100多家平台企业和5300多万名个体经营者提供灵活用工、灵活就业服务。“云账户党委作为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是党中央对新产业新业态民营企业党建促发展成效的肯定,是对云账户更好服务社会的希冀,我们将努力以更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行稳致远。”拿着红彤彤的荣誉证书,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金学思心潮澎湃。金学思表示,未来,云账户还将引领制定地方标准和管理规范,促进劳动者灵活就业更便捷、更高效。(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