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岸艺术节暨西岸广场演出季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付勇钧 2021-06-30 19:13:44

内容提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回顾党的光辉征程,弘扬革命精神,“百年辉煌 艺术献礼”——2021年西岸艺术节暨西岸广场演出季日前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回顾党的光辉征程,弘扬革命精神,“百年辉煌 艺术献礼”——2021年西岸艺术节暨西岸广场演出季日前开幕。

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的音乐缓缓响起,一位身着军装的老战士和一名少先队员走上台来,展开了一段感人的对话。歌声让爷爷想起了他的战友们——那些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为了人民的解放、为了国家的富强,奋不顾身、浴血奋斗过的英雄们。听了爷爷的讲述,女孩深有感悟并表示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长大要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爷爷和女孩的歌声引出了本场演出的第一个节目——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

精彩的舞蹈表演结束,一段节奏明快、气势磅礴的联珠快书《南湖礼赞》向观众生动诠释了“红船精神”;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瑞英呈现的一段模仿人声的雷琴表演让人耳目一新;童声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唤起在场观众们儿时的记忆,时刻保持共产主义理想;天津曲艺摇滚创始人李亮杰给观众演唱了曲艺摇滚《这样的好生活》《人间好时光》,这种创新融合的音乐风格,为民族艺术注入了新鲜血液,给观众带来别样的体验;同时,崔金鹏、张丽娟与河西区西岸艺术团还献上了原创歌伴舞《党旗》;乐器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则以充满激情的旋律,生动勾勒出边寨人民听闻喜讯后的欢乐场景;最后,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振奋人心。

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在演员与观众们铿锵有力的合唱中结束了。接下来,河西区还将推出一系列演出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深入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努力让更多老百姓感受到公共文化服务的丰硕成果。(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