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时报》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老年时报 作者:孙桂龙 编辑:付勇钧 2021-06-30 21:27:57

内容提要:6月30日下午,津湾大剧院内外红旗飘扬,歌声嘹亮,由海河传媒中心中老年时报社主办,中老年时报传媒有限公司和中老年时报读者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百年沧桑路 幸福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这里隆重举行。一场由950名演职人员带来的精彩演出,给到场的1200名《中老年时报》读者和津城中老年朋友带来文艺视听盛宴,表达了中老年人对党的热爱。

天津北方网讯:6月30日下午,津湾大剧院内外红旗飘扬,歌声嘹亮,由海河传媒中心中老年时报社主办,中老年时报传媒有限公司和中老年时报读者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百年沧桑路 幸福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这里隆重举行。一场由950名演职人员带来的精彩演出,给到场的1200名《中老年时报》读者和津城中老年朋友带来文艺视听盛宴,表达了中老年人对党的热爱。

下午两点整,文艺汇演第一篇章“奋斗百年沧桑路”拉开帷幕,随着一曲深情的乐曲奏响,天津朗诵艺术学会的张宗锁、赵彩萍、朱景英和杨鑫会四位银发人登台表演配乐诗朗诵《红旗颂》,他们激昂的朗诵,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随后,西岸、滨海知行和金铃合唱团百余名歌者奉献了歌曲联唱《把一切献给党》《保卫黄河》《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令全场群情激荡。

歌声刚落,文艺汇演的第二篇章“最美颂歌献给党”呈现在舞台,李文玲演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李宗泽和朱瑛瑛夫妇献上男女声二重唱《最美的歌献给妈妈》,肖承美演唱《幸福中国一起走》,艾胜广、张汝兴、柳春华、倪振兰演出男声四重唱《把一切献给党》,郑永楠献上《花开中国》,王玉林演唱《红红的太阳升起来》,和平老年大学、和平民族舞蹈团、亿青春舞蹈队、华夏玉丽舞蹈团和嘉华追梦舞蹈团甘当绿叶为歌手伴舞。

第三篇章“国粹酣唱晚霞情”带来京韵大鼓《天津,我可爱的家乡》和一组红色经典现代京剧联唱《红梅赞》等,让全场观众领略国粹艺术魅力。

随着第四篇章“优美律动谢党恩”的开始,一组欢快的舞蹈接连亮相,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河西文化馆佳丽舞蹈队《春 海》、华苑玉丽舞蹈队《灯火中的中国》、天津市东方老年大学舞蹈队《九儿》、天津市老年人大学艺术团民族舞队《映山红》、久九舞蹈团《永远的映山红》和天津市老年人大学芭蕾舞队《唱响红梅》接连上演,津城中老年人用优美的律动抒发对党的真挚情感,现场掌声一片。

异彩华章乐团器乐联奏随后响起,带来第五篇章“盛世国强俏夕阳”,观众沉浸在喜悦的气氛中。接着,舞台上和剧院各个入口处,同时走来身着红色旗袍的模特,她们手持国旗,随着乐曲徐徐走上舞台,这是东方明珠服饰艺术团等奉献的百人服饰表演《我爱北京》,寓意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现场的气氛不断升温,第六篇章“幸福走上新征程”开启,天津市老年人大学武术艺术团带来的武术表演《百年征程红旗飘》激情上演,银发武者个个英姿飒爽,精彩出演,博得热烈的掌声。

最后,微电影艺术团的100名身着56个民族服装的演员登场,表演歌舞《爱我中华》,表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永远跟党走,将汇演再次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观众同时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在汇演后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津城银发人用歌声、用舞姿、用昂扬的热情,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感恩和热爱之情。作为党的新闻媒体,《中老年时报》有责任为广大中老年朋友尽情讴歌党、歌唱祖国搭建文艺舞台,礼赞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功绩。《中老年时报》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以儿女情怀与读者互动,将党的声音及时传播到千家万户,为广大中老年朋友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