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种植大户郭玉军:种出红彤彤的好日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 陈忠权 编辑:李彤 2021-07-01 09:06:03

内容提要:除草、施肥、浇水,烈日当空,天气炎热,但宁河区种植大户郭玉军黑红的脸上却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郭玉军在田间

天津北方网讯:除草、施肥、浇水,烈日当空,天气炎热,但宁河区种植大户郭玉军黑红的脸上却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我家种了60亩辣椒,比去年增加了10亩,因为种辣椒越来越赚钱了,最重要的是,再也不怕炭疽病了。”郭玉军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笑着说,“我们种辣椒现在有了‘双保险’:驻村帮扶组和市、区两级农技人员护航,啥时出现问题,他们啥时都会帮我们,种辣椒彻底放心啦!”

郭玉军所在的宁河区板桥镇杨花庄村是一个困难村,村民们全靠种辣椒过日子,但2016年辣椒却得了“癌症”──炭疽病,叶枯果烂,几近绝收,辛苦了一年白干了。之后,村民们谈椒色变,没人再敢种了,虽然其收入远高于种普通大田作物。郭玉军家也只种了棉花和其他大田作物,家庭收入大幅减少。

郭玉军说,2017年7月,宁河区税务局结对帮扶杨花庄村,驻村帮扶组负责人王树增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村民期盼能帮忙防治炭疽病,恢复辣椒种植。随后,王树增立即带人到宁河区蔬菜技术推广站取经,并聘请技术员讲解预防措施;又带领帮扶组聘请了天津市农科院植保所专家来村举办培训班,详细讲解防治炭疽病的综合应对措施。辣椒“癌症”终于被攻克了,全村辣椒种植面积迅速增加到了700多亩,村民笑逐颜开。

2018年,全村辣椒获得大丰收,满眼望去红彤彤的,特别喜人,每亩销售收入超过了6000元。郭玉军家2018年种了30多亩辣椒,当年就卖了18万多元,全家人心里乐开了花。2020年又扩种到了50亩,销售收入30多万元。

“去年,我用种辣椒赚的钱当首付,给儿子在城区芦台镇买了一套商品房,这要在过去根本不敢想,因为手里没钱,真的没想到能靠种辣椒赚大钱,我们打心眼儿里感谢党的惠农好政策,感谢市委、市政府结对帮扶困难村的好举措!”郭玉军竖起大拇指称赞道。(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