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棚改居民张元明:棚改户的幸福新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 张雯婧 编辑:李彤 2021-07-01 09:06:03

内容提要:饺子包起来,小曲儿唱起来……6月21日中午11时,记者再次来到红桥区棚改居民张元明的新家──西青区文瑞家园。

张元明一家幸福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饺子包起来,小曲儿唱起来……6月21日中午11时,记者再次来到红桥区棚改居民张元明的新家──西青区文瑞家园。推门进屋时,张大嫂正在厨房里开心地剁着饺子馅,穿着红色上衣的张元明则在客厅中一边擦拭着盆栽的叶子,一边跟着电视中的红歌会轻轻哼唱着。这一刻,来自菜板的砰砰声与张元明的歌声,“合奏”出了这个家幸福生活的美妙旋律。“我上午刚从银行回来,这个月又涨了退休金。回来的路上特意买了饺子皮,中午包饺子。说实话,刚住进来时总觉得像做梦,现在就觉得生活越来越有奔头,这日子啊,比蜜还甜呢。”张大嫂笑着说。

张元明曾经的家,在红桥区铃铛阁街戏园子胡同一处不到10平方米的老屋内。“夏天像蒸笼,冬天像冰洞”是这个家真实的写照。在这个下雨天屋里的水能没到小腿肚的家里,张元明一家四口一住就是30多年。其间,张元明患上了严重的类风湿,失去了劳动能力,也让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雪上加霜。得益于我市实施的市区棚户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张元明一家搬出了老房,去年在文瑞家园安了家。考虑到张元明的腿脚不方便,红桥区还特意帮他选了一楼的房子。看着整洁的小区和漂亮的新房,张大嫂乐得合不拢嘴,“现在跟以前比,真是一天一地。”

房子变大了,心也变得更加敞亮。现如今,“热心肠”的张元明已经成为了整栋楼的“灵魂人物”。虽然腿脚不便,但是每天,他总是把楼道打扫得干干净净。因为家住一楼,距离小区公共垃圾箱相对较近,他还当起了垃圾分类的义务宣传员。夏天到了,他和张大嫂在院门口支起了小桌子,泡上了茶水,邻居们走累了,就会来这坐一会儿;谁家有了烦心事,也都喜欢来这跟老张聊一聊。

最让张元明夫妻得意的还是家里的孩子。就在不久前,儿子张利鹏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孩子有出息,我们是打心眼里高兴。现在就想着把自己的身体养好,多享受享受国家给咱带来的好日子!”张元明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