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文艺的市民胡金燕:文惠卡的“粉丝”阿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 刘莉莉 编辑:李彤 2021-07-01 09:06:03

内容提要:红上衣,挎相机,聊起演出笑眯眯。在天津各个剧场,常能见到一位阳光爱笑的“红衣阿姨”。她就是酷爱文艺的胡金燕。

胡金燕展示演出票根

天津北方网讯:红上衣,挎相机,聊起演出笑眯眯。在天津各个剧场,常能见到一位阳光爱笑的“红衣阿姨”。她就是酷爱文艺的胡金燕。

“进剧场看演出、跟演员面对面”是胡阿姨从小到大的梦想。不过,这演出票可不便宜,特别是名家名剧,几百元乃至上千元,胡阿姨可舍不得。除了吃穿用度,文化消费她也得精打细算。

2015年,一张专门用来看演出的小卡片──全国首创“变补贴院团为直接补贴市民”的“天津文化惠民卡”诞生。办卡就有补贴,买票还有折扣,有的演出票只需花费十几元或者几十元。老百姓都说:“真便宜!”文惠卡一下子在观众中“火”了。

真金白银的实惠,让努力追梦的胡阿姨喜出望外。自打有了文惠卡,她文化账单上的项目多了,自己花的钱反而少了。比如三四百元的票,拿文惠卡买,实际才花一百多元。手握文惠卡,以前那些票价太贵的演出都有底气看了。最近,胡阿姨的观演档期又是满满当当:看话剧《牛天赐》,到小剧场听相声,欣赏钢琴音乐会,再看话剧《上甘岭》。文惠卡演出的相关活动,她也场场参加。在演员见面会、艺术分享会上,她与主创互动频频,还自学摄影,用相机留下美好瞬间。

进剧场看演出,从望而却步,到迈开大步,胡阿姨成了文惠卡的忠实“粉丝”。她在微信朋友圈里每天都要晒一晒自己的文化生活。她这样乐此不疲地参加文化活动,孩子第一个举手赞成。因为常看演出,老妈的火爆脾气不见了,连邻居都拿胡阿姨打趣:“往日里你们家就听你一个人可劲儿说话,现在变了个样儿,平心静气好沟通了。”文惠卡成了家庭和睦的润滑剂。

胡阿姨使用文惠卡6年,收获满满。她自豪地跟大家晒起了“宝贝”:各类演出票根1423张。每拿出一张,她都能讲出一段故事。胡阿姨视它们为珍宝,这也是对文惠卡的一份深情告白:感谢你来到我的生命中,带来了温暖和欢乐,感谢你留给我那么多美好的回忆……(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