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双新街昆香苑社区温鸿霞:家门口有了艺术大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 杜洋洋 编辑:李彤 2021-07-01 09:06:03

内容提要:“有句话叫‘幸福来敲门’,健身、文化娱乐在家门口都能实现,这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儿。”津南区双新街昆香苑社区的温鸿霞和记者聊了起来。

融艺学院模特班合影

天津北方网讯:“有句话叫‘幸福来敲门’,健身、文化娱乐在家门口都能实现,这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儿。”津南区双新街昆香苑社区的温鸿霞和记者聊了起来。

作为社区里的“热心人”和“文艺骨干”,温大姐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自于看得见、摸得着的生活变化。

“以前,都是街坊邻居自发形成的舞蹈队、歌唱队,水平很有限,自打建起了‘融艺学院’,大伙儿有了跟专业老师学习的机会,多次参加区、市组织的演出,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温大姐说。

“融艺学院”是双新街2020年打造的重点文化项目,将“成人教育”与“社区治理”相结合,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为居民提供高品质的教学内容,打造社区体系化美育课程。

“‘融艺学院’是老百姓家门口的艺术大学,吸引了来自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名校的名师志愿者,开设了国画、书法、声乐、朗诵、舞蹈、服装表演等课程,社区居民免费参加,学员有150人。”温大姐说。

“我们都是学院派!”外出演出时,温大姐总是这样自豪地说。“融艺学院”不仅让她学到了专业的知识,更为她的退休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

双新街只是一个缩影,据介绍,目前,津南区的8个镇全部建成了设置合理、功能齐全、免费对群众开放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每到早晨和傍晚,津南体育公园内,踢毽子、玩滑板、散步健身的人随处可见。

因为离家很近,温大姐和老伴儿经常会到这里健身遛弯儿。

凉亭长椅、健康步道。占地7.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到70%的公园,不仅划分了休闲游艺区,还有7处运动场地,可服务周边6个小区、2万户居民。

近年来,津南区全面推进各镇街、社区的体育健身设施建设,“15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孟庆龙介绍说,全区现建有343个健身园、1个多功能运动场、1个笼式足球场,共有体育场地1050个,面积为270.10万平方米,人均场地面积为3平方米。同时,为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区里每年都举办不少于30项的健身活动,让百姓在运动中享受生活,在欢笑中强身健体。(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