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甘肃天水市麦积区残疾人扶贫托养车间王娟:车厘子成熟了 “致富果”丰收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 胡萌伟 编辑:李彤 2021-07-01 09:06:04

内容提要:说起这间扶贫车间,和天津有着不少渊源。2019年,天津市西青区为扶贫车间提供20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车间的基础改造和设施购置。

王娟(左)为员工讲解产品包装要领。

天津北方网讯:“6月上旬,我参加了2021东西部协作津甘消费帮扶对接会,目前已经和天津的一些单位对接上了,他们都有采购意向!”

“最近收获车厘子,车间的工人们去我们自己的种植基地收,也去农户的地里收,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讲这些话的,是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残疾人扶贫托养车间的负责人王娟,她口中的工人们,也非普通人,而是车间里的残疾员工。

说起这间扶贫车间,和天津有着不少渊源。2019年,天津市西青区为扶贫车间提供20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车间的基础改造和设施购置;2020年,天津又向车间捐赠了2部电梯和2辆摆渡车,同时提供了135万元的帮扶资金用于残疾人技能提升培训;今年,天津市商务局为麦积区残疾人扶贫车间捐赠了70台电脑。“没有咱们天津的帮助,扶贫车间未必不能建立起来,但也许不能持续下去,或者不会像今天这样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成为全国残疾人扶贫车间的一个亮点。” 天津帮扶干部杨娜表示。

王娟说,扶贫车间有1000多亩的种植基地,目前种有苹果、核桃、花椒、车厘子等,5月中旬到6月底,正是车厘子收获的时节,也是他们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时候。今年收车厘子,车间一共去了约60人。“他们会按照特级果、一级果、二级果等标准把果子分拣出来,还要做装箱、装冰袋等包装工作,很忙碌,也很辛苦。”

经过2年的运转,车间也实现了持续而稳健的经营发展。前不久,车间还被天水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2020年安排残疾人就业作出显著贡献先进单位。(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