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卡若镇达修天津新村洛松新巴:好生活饱含天津多少情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 吴巧君 编辑:李彤 2021-07-01 09:06:04

内容提要:去年在西藏昌都接受记者面对面采访时爱说“现在好得很”的洛松新巴,这一年里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

在跑运输的洛松新巴。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在西藏昌都接受记者面对面采访时爱说“现在好得很”的洛松新巴,这一年里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

今年4月,小孙女出生了,家里现在是四世同堂;家里的老母亲年过八十了,身体与过去住在山上相比硬朗了许多;儿子去年大学毕业后在附近的消防局工作,收入稳定,家庭美满;女儿在福建上大学,马上要放假回来了,到时候家里就更热闹了。

家里人都健康,诸事都顺利是一方面,更主要的是家里的收入也在稳定增长。去年7月记者见到洛松新巴时,他告诉记者家里要再增添一辆水泥罐车,一年时间过去,他新购置的水泥罐车已经为家里经济作出大贡献,他家里的卡车加水泥罐车一年能创收8万元,加上老年人政策补助、生态岗位收入以及村里土地出租收入获取的分红,家庭年收入超过了10万元。

洛松新巴是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卡若镇达修天津新村的村民。2016年,他从无水无网无公路的高山村落搬迁到由我市援建的达修天津新村,住进了崭新的独栋大房子,用上了抽水马桶,学会了说汉语,用微信,在镇里统一培训中学会了开汽车,短短5年时间里,家庭年收入由搬迁前的9000元增长了近10倍,除了跑运输的卡车与水泥罐车,还购置了轿车,闲暇时光带家人到附近转转,“美得很”。

“心怀感恩啊,村民们谁不知道现在的好生活里饱含着千里之外的天津多少情意呀!”达修天津新村支部书记兼驻队队长程磊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