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新华里社区举办主题展:百张笑脸庆百年 向党说句心里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畅 编辑:刘颖 2021-07-01 09:40:22

内容提要:昨天,在北辰区果园新村街新华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基层优秀典型人物、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等100名党员代表的笑脸照片集于一墙,组成了“百张笑脸庆百年”主题展。这一张张笑脸,是基层党员对党的百年华诞衷心的祝福;笑脸的背后,则是一位位党员无私奉献、热心为民的温暖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在北辰区果园新村街新华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基层优秀典型人物、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等100名党员代表的笑脸照片集于一墙,组成了“百张笑脸庆百年”主题展。这一张张笑脸,是基层党员对党的百年华诞衷心的祝福;笑脸的背后,则是一位位党员无私奉献、热心为民的温暖故事。

  表达情怀

  昨天,很多社区党员和居民来到新华里社区参观展览。在“百张笑脸庆百年”主题墙上的电视中,还循环播放着老党员们录制的《向党说句心里话》纪录片,老党员们回忆自己的入党故事,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我母亲上世纪30年代就入党了。母亲对我的影响非常深刻,从小我就希望成为一名像母亲一样勇敢、坚强的共产党员。”说着,76岁的老党员马兆珍眼眶湿润了,“我1966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村里的妇联工作,那个时候我们自己垫钱买纸买笔工作,从不找村里报销,因为我们觉得自己是党员,多做一些事是应该的。”

  观看过程中,大家被老党员们的真挚情感所感动,体会到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取得的非凡成就,也感到由衷地敬佩。“形式上入党不算真正入党,真正入党得从思想上来。”朝阳里社区的老党员张培林观看展览后说。

  发挥余热

  “这不是郭大爷嘛,他可是我们社区的热心人,这么大岁数了还一直为居民和社区服务。”主题墙前,一位居民看到76岁的老党员郭士长热情地说。有着51年党龄的郭士长是新华里社区居民,2005年退休后就一直在社区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郭大爷一直为居民排忧解难、帮扶社区困难群体、参加日常巡逻维持治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郭大爷的身影。”新华里社区党委书记刘国华赞赏地说。

  一年夏天,社区一居民楼顶楼的天井漏水,雨水顺着天井不断灌到楼道,严重影响了居民出入。郭士长得知后立即赶到现场,拿起工具就开始扫水,并联系社区协调维修。“您歇会儿吧!”居民们都担心郭士长累坏了身体,但他却说:“不扫干净,老人出入滑倒就坏了。我没事儿,就当锻炼身体啦!”

  记者了解到,主题墙上的很多老党员,退休后都成为社区志愿者发挥着自己的余热。79岁的刘旭兰,是一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她利用自己的文艺才能,在社区的支持下组织了文艺队,带着社区居民一起参加歌唱、舞蹈、葫芦丝演奏等文艺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前天,两位老党员都收到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收到纪念章,我的心情特别激动,感谢党组织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自豪。”刘旭兰说。

  倾情付出

  在100位拍摄笑脸的党员中,还有果园新村街部分社区的优秀党组织书记,他们的年龄虽然都不大,但一直在岗位上无私为民付出,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韩克振是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作为一名“85后”书记,一心扑在朝阳里这个房龄近50年的老社区,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换来了居民们的真心。

  此前,一名刑满释放人员来到朝阳里社区,希望得到社区的帮助。韩克振告诉记者,那个小伙子的父母都已去世,虽然他的户口还在社区,但房子早已经被卖了,“我联系到他的亲戚,但所有亲戚都表示和他已经断绝关系。”

  出狱后没有地方住,怎么办?没有工作,他是不是又要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为了帮助小伙子解决居住和工作问题,韩克振帮助他申请公租房,在没有人愿意为他担保的情况下,韩克振经领导批准后主动成为担保人,帮他成功申请了公租房。小伙子找到工作后,一次交通意外又导致膝盖重伤需要手术,韩克振第一时间帮他联系了医院,自掏腰包帮他垫付了手术费和医药费。在韩克振的暖心帮助下,小伙子如今的生活逐渐走上了正轨。“我俩现在经常通电话,他心里有什么话也都和我说,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能为百姓多做点暖心的事,能获得他们的肯定,就是令我感到最幸福的事。”韩克振笑着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原标题:百张笑脸庆百年 向党说句心里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