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服务意识 变“等”为“送”──市生态环境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积极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21-07-01 09:40:29

内容提要:市生态环境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践行宗旨意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转变机关作风与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等着“要”服务变为主动“送”服务,在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中,积极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市生态环境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践行宗旨意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转变机关作风与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等着“要”服务变为主动“送”服务,在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中,积极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

强化宗旨意识,在为企业办实事中送温暖。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把宗旨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员身份与公仆身份融为一体,坚决杜绝官本位思想,在为企业办实事中体现党的温暖。2021年4月,中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一款车辆,因环保信息随车清单存在问题,造成客户无法办理挂牌手续。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急企业所急,经多方联系沟通,反复核实问题,最终发现该公司错用了清单编号,立即协助办理更正手续,让服务向前一步、更有温度,圆满解决了企业的急事。

强化先锋作用,在帮企业解难题中送技术。市生态环境局坚持在重大任务中培养锻炼党员干部,在解决艰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武清区曹子里镇是我市久负盛名的绢花之乡。在部分绢花生产过程中,热定型及粘合工序涉及VOCs排放,排放源点多面广,且采用的光氧处理工艺效率偏低,被生态环境部列为污染排放重点集聚区。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党支部集体攻关、集体上阵,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到一线了解企业情况、开展对口帮扶,指导企业协商环保治理公司优化了治理工艺路径,采用活性炭工艺提升治理效率,同时选择碘值符合要求的活性炭并确保足量填充,解决了困扰企业的难题。同时,在指导各区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全面推动我市涉VOCs低效治理设施升级改造。

着力提升组织力,在为企业服务中送政策。市生态环境局各级党组织把提升组织力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在为企业服务中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市委、市政府的惠民惠企政策,聚焦企业治污焦点难点堵点,主动提供咨询服务,加强帮扶指导,在党和企业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处、保障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蓄电池生产企业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申请企业座谈会,解读相关政策文件,针对企业关心的退出机制和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市生态环境局海洋处党支部和执法总队党委组成联合帮扶组,赴天津港南疆污水处理厂,现场查看入海排污口、在线监测及污水运行记录,详细了解企业日常管理中面临的主要难题,介绍先进省市的经验做法,提出合理化建议,助力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