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机关党建职责定位 推动中心业务工作连创佳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21-07-01 09:40:29

内容提要:市合作交流办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以党建之为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创佳绩。

市合作交流办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以党建之为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创佳绩。

扭住中心任务这个根本,引导党员干部在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岗位中建功。把党组织教育、管理和监督渗透到中心业务工作方方面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截至5月底,完成对口援疆、援藏、援青、援甘肃涉藏州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搭建消费帮扶公共服务平台,帮助2.48万名农村劳动力、1.7万名脱贫人口实现劳务协作转移就业。深化中小学、幼儿园基础教育帮扶,选派320名支教大学生和带队教师抵达新疆开展支教工作。持续推进“组团式”、“院包科”、“师带徒”医疗帮扶模式,选派54名医疗管理和技术人才赴结对地区开展帮扶工作。

打牢建设队伍这个基础,引导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勇当先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激发活力,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天津是我家、建设靠大家”意识,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上勇挑重担。前5个月,全市共引进内资项目1216个,实际利用内资1450.27亿元,完成工作目标的45.32%,同比增长35.67%。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集中举办线上和线下项目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210个,投资总额1057亿元,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聚焦服务群众这个宗旨,引导党员干部在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基层治理中锤炼过硬作风。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及时推出涵盖党组、党建部门、党支部、党员干部的“3+10”任务清单,抓实党员干部入列轮值工作,通过捐赠防疫物资、慰问生活困难群众、拓展社区老人日间照料方式、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和防诈骗宣传等,为基层群众办实事60余件,1名党员长期资助贫困群众款物达3万余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