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引领强企业 凝心聚力促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1-07-01 09:59:35

内容提要:丹娜生物成立于2014年,位于天津中新生态城融智工业园,是一家专注于侵袭性真菌病(IFD)等病原微生物创新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和全球销售的股份制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率先提出IFD联合检测方案并可自主提供一系列产品的公司,也是全球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参与者。

丹娜生物成立于2014年,位于天津中新生态城融智工业园,是一家专注于侵袭性真菌病(IFD)等病原微生物创新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和全球销售的股份制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率先提出IFD联合检测方案并可自主提供一系列产品的公司,也是全球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参与者。已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企业、天津市瞪羚企业、天津市战略性新兴领军企业、天津市技术领先型企业,已逐步成为本行业全球细分领域具有竞争力的知名品牌。

深耕产品创新  书写丹娜“传奇”

丹娜生物立足中国、面向全球,以“质量第一、诚信为本、客户满意、持续改进”为质量管理理念,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品质,秉行“技术即生命”、“质量即生命”的宗旨,专注于感染性疾病的早期快速诊断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先后承担国家卫健委科技重大专项1项,省部级重大研发计划/重大科技专项11项,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5项、其他知识产权127项。国际首创开发了IFD“5G+”早期快速联合诊断方案,产品已进入国内30个省市近千家重点医院和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及海外80多个国家。核心产品真菌(1-3)-β-D葡聚糖检测试剂盒荣获天津市“专精特新”产品,曲霉半乳甘露聚糖检测试剂盒入选天津市“重点新产品”和科技部创新医疗器械目录。 

公司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以“质量第一、诚信为本、客户满意、持续改进”为质量管理理念,通过并有效运营YY0287-2017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ISO13485质量管理体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海关AEO信用认证体系、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管理体系,建立并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制度,效益突出。

获奖情况

荣获中央军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创新工程)、科技部“十二五科技成就突出贡献奖”、中国医院协会科技创新奖二等奖、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奖三等奖、中国科学家论坛科技进步奖、华夏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以党建促发展  强班子重合力

丹娜生物建立之初,就在中新生态城党委的指导下成立了党支部,总经理粟艳任党支部书记,现有党员43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24、本科15人。丹娜生物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时刻以党的领导带动企业各项事业的发展,坚持把党的理念和企业经营有机结合,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成企业的竞争优势,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组织发展模式。  

丹娜生物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新区区委和生态城党委相关加强企业党建工作要求,坚持以支部自身建设为基础,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提升了丹娜党建工作的品牌效应:一是牢牢把握特色企业文化,并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依托企业技术产品,瞄准定位和发展,建立“技术即生命”的企业文化,在全体党员中倡导“敬业、协同、攻关”的企业精神。二是围绕智慧党建信息化学习,开启党建工作“加速器”。利用手机APP、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形式,加强党建知识在党员中传递的快速性、针对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以线上形式的微党课开展专题讨论,提升了广大党员参与活动的自觉性。三是实施“双培养”行动,壮大团队力量。党支部始终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非党员骨干培养成党员,争创一流业绩的“双培一争”活动,努力把公司优秀的人才及时吸纳进党组织,让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中挑大梁,党员职工比例从7%发展到目前20%以上,其中被提拔为中层领导以上人员党员比例高达83%。  

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公司党员团队受国家和天津市政府委托,承担新冠疫情防控科技重大专项,开发了一系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并获得2项国家III类医疗器械证书,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进入商务部首批出口白名单,为全球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司组织开展了“创5G+联检,开真菌新篇”拓展培训活动,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党员和群众的归属感。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公司组织开展了“重走长征路、感悟革命情”全员健步行活动,提升了团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党建荣誉

近年来,丹娜生物党支部先后获得天津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中新天津生态城先进党支部、滨海新区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天津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党支部书记粟艳女士获得天津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入选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勇担社会责任  投身公益事业

丹娜生物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维护公共利益,树立起对社会负责的良好形象。发挥引领作用,将质量管理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方法向产业链两端延伸推广,带动提升全产业链的质量水平,为推进我国病原微生物精准诊断产业链现代化作出贡献。

解决侵袭性真菌病临床研究重大关键问题,推进中国真菌病诊治事业创新发展。丹娜生物公司长期致力于侵袭性真菌病体外诊断产品的技术开发与临床应用,不断突破全球范围内的侵袭性真菌病早期快速精准诊断的前沿技术,打破了多年来国外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为深部真菌感染及治疗提供精准的临床诊断依据,及时指导临床、合理用药,并显著降低了IFD患者死亡率,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真菌病给患者造成的经济负担,获得了临床检验界的众多好评,由此丹娜生物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检验人认可的十大临床免疫试剂品牌,入选全国工商联2019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中国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企业”。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丹娜生物除了迅速成功开发出系列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抗体联合检测产品以外,还分批派出50余人到全国200余家定点医院做临床检验技术服务支援,同时向湖北省疾病控制中心、北京协和医院、天津市海河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等多家医院捐赠新冠肺炎合并侵袭性真菌感染诊断试剂、检测设备及耗材等医用物资,总价值达474万元,为我国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维护群众健康起到了直接带动与促进作用,被评为2020第十届“榜样天津”战役先锋企业。

另外,丹娜生物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树立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为东西部扶贫攻坚、“万企帮万村”等公益活动积极进行爱心捐赠,受到业界和政府的认可与赞扬,先后获得天津市慈善协会、滨海新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热勒乡阿热勒村村民居委会、珠海市慈善总会、中国退伍士兵就业技能指导中心及中国军旅企业发展研究工作委员会等机构颁发的表彰证书、荣誉称号和感谢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