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青春飞扬 接棒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编辑:孙畅 2021-07-01 11:03:10

内容提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百年来,无数英雄儿女接续奋斗,如今,又一批年轻人加入,让这支队伍更具活力。他们接过“接力棒”,踏上新征程。   曹飞霏:郑重承诺 坚定前行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百年来,无数英雄儿女接续奋斗,如今,又一批年轻人加入,让这支队伍更具活力。他们接过“接力棒”,踏上新征程。

  曹飞霏:郑重承诺 坚定前行

  “2021年5月20日是我人生的新起点,那天起,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曹飞霏今年21岁,是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机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三学生,回忆起入党宣誓时的场景,曹飞霏依然难掩激动之情。“我们每一个人逐一走到台上,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许下对党和人民的郑重承诺。

  也正是从那一刻起,曹飞霏有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追求。“我的爷爷曾经是一名志愿军战士,也是一名老党员,我从小就常听爷爷讲抗美援朝的故事。”这让曹飞霏自小懂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上了大学,随着党史课程的推进,曹飞霏更加深入了解了共产党员在抗战、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各个时期对国家的贡献,开始对“共产党员”这一称号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由衷的敬佩。2019年,曹飞霏正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后,她更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020 年7月,曹飞霏老家安徽遭遇严重洪涝灾害,长达60天的梅雨期,全省平均降水量是往年同期的2.1倍。巢湖同样遭暴雨袭击,许多乡镇被淹。7月23日,曹飞霏生日当天,一线抗洪的父亲已近10天没有回过家,曹飞霏决定带着蛋糕到坝口探望父亲。看到父亲和武警战士们在堤坝上忙碌的身影,曹飞霏想起父亲说过的一句话:“共产党员就该坚守一线。”

  那时,曹飞霏已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也想加入这场“战斗”中。她联系团委得知此地恰巧需要志愿者,她立即报名,当天晚上便火速“上岗”。“那段时间,我数了这辈子最多的矿泉水和方便面。”虽然只是负责后勤工作,可每天工作下来,她都几近虚脱,但是这一切在她看来,尽己所能,守护一方平安,做了该做的事情,对得起自己的身份。

  曹飞霏告诉记者,一代代北洋人、天大人满怀“家国情怀”,把“天大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中华大地开枝散叶,源远流长。“新时代的天大人,正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李佳纯:相信自己 期待未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今年5月,西青区西营门街道办事处党政办李佳纯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入党誓词短短八十字,却字字铿锵。入党誓词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的初心与使命,验证着每个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和崇高品格。我想我是幸运的,能够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能在这个节点上成为党员的一分子。”

  李佳纯告诉记者,她的入党领路人是父亲,年幼时,父亲时常讲一些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每每讲完,他都语重心长地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与汗水换来的。”父亲虽然是一名普通党员,但是他的一言一行教会了李佳纯如何做人。在党性教育的家庭环境中成长,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成为她工作时奋斗的首要目标。然而真的投入到工作中,李佳纯才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称谓,它是使命,是责任,是赋予人生重要意义的漫长征程。

  见到李佳纯时,她正在西青区卉康道附近疫苗接种点维持秩序。在工作岗位,李佳纯服从组织安排,勇于担当,一方面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党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完成党组织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方面努力提升自己,学习党性知识,前辈事迹。在街道办事处,李佳纯负责的是党政工作,她不仅严于律己,更积极致力于把党的方针、政策普及给辖区内的广大居民群众。在不平凡的2020年,党和国家给予了全国人民的安全感,让她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共产党员”的称号给予了李佳纯无上光荣与自豪,实现了成为党员的初级目标后,李佳纯又在心里暗暗定下了新的目标。李佳纯说,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非常幸福,前辈为我们打江山,党为我们做后盾。既然我有幸能在27岁入党,今后人生路漫漫,我也想成为人民的后盾。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我相信只要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和祖国做贡献,尽可能地帮助他人,我的人生就会真正有了意义,这会使我感受到精神世界的幸福与进步。我相信自己,我期待未来。

  李佳纯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党支部里,就有一名老党员,连续多年资助一名残疾人。这些前辈就像是一盏明灯,为她照亮前方的路。(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