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建党百年】新党员宣誓:我愿毕生忠于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海河今声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21-07-01 14:41:59

内容提要: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本市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日前在平津战役纪念馆举行。来自各条战线的500名新党员代表在胜利广场整齐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正容肃立,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直抵心灵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更加坚定绝对忠诚之心、许党报国之志、勇毅奋进之责。

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本市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日前在平津战役纪念馆举行。来自各条战线的500名新党员代表在胜利广场整齐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正容肃立,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直抵心灵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更加坚定绝对忠诚之心、许党报国之志、勇毅奋进之责。


活动当天8:45,来自本市各行各业、身着各色工服的新党员代表们已经在蒙蒙细雨中排起整齐有序的队伍,他们中既有在生产经营一线拼搏奋斗的工人,也有身着军装、警服的“钢铁长城”,既有胸怀报国之志的莘莘学子,也有不断在创新领域不断突破的科技、文化等工作者,还有带领乡亲们致富的青年农民,以及一大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奋勇向前的英雄、模范们……他们面对党旗,神情庄重,精神饱满,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这些党的“新鲜血液”呈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欣欣向荣、锐意进取的新面貌,彰显了党的蓬勃发展和旺盛生命力。

500名新党员集体宣誓

00后新党员代表发言,难掩心中激动

高唱国歌后,庄严的宣誓仪式开始,整齐有力的声音让每一名新党员的心灵都受到震撼和洗礼,从一双双坚毅的眼神中不难看出,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使命,已经深深铭刻在他们心中。宣誓仪式结束,新党员们走进刚刚完成全新布展的平津战役纪念馆展厅,三大战役动态示意图,罗荣桓穿过的军大衣、东北野战军特种兵部队使用过的信号枪、北平和谈复原景观……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逼真的复原模型,将平津战役的伟大胜利呈现眼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驻足仔细观看,“能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又在平津战役纪念馆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庄严宣誓,这是我人生中最神圣最光荣的时刻!社工就是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光荣地成为党员后我更加认真地投入到为群众服务中,用自己的辛苦换群众的幸福”,河西区大营门街社工杨硕在观展时激动地对记者说。

新党员代表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一件件珍贵展品,令人目不暇接

从“我”到“同志”,从普通群众到共产党员,市第三中心医院产科护士长张帅觉得肩负的责任更重了,“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时,我看到无数老党员舍小家为大家,无惧生死冲向红区时,被深深感染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我申请前往隔离病房工作了两个多月。产科负责的是母婴两条生命,我将和老党员一起带动全科室不断提升助产技能,更好服务群众,守护更多百姓安康。”如何将入党初心和工作相结合,天津银行职工李毅有话说:“我目前做小微普惠金融方面的工作,今后会更注重了解企业需求,通过金融手段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用心帮助更多津企茁壮成长。”

新党员纷纷留影,纪念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

临近中午,走出纪念馆时已雨过天晴,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绘画专业“00”后大学生毕天叆兴奋地说:“正如今天逐渐转晴的天气般,回首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犹如一道闪电,划破旧中国沉沉的夜幕,照亮中华民族前行的道路。能光荣地加入党组织,让我的人生又迎来一次新生,作为在党的阳光下成长的新时代青年,我立志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