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张伯礼:“我在天安门城楼上 聆听总书记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雯婧 编辑:李松达 2021-07-02 10:33:14

内容提要: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受邀登上天安门城楼,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受邀登上天安门城楼,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昨天下午,记者连线采访张伯礼时,他依然难掩激动:“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总结百年经验,一个主题就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光荣,又倍感激情澎湃,动力无限。我们的党迎来了百年华诞,我们要做的就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礼炮齐鸣,国旗升起。这是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以盛大的仪式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生日。整个观礼过程,张伯礼一直目光炯炯,“作为人民的代表,在活动现场见证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我万分激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迎来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活动中,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他们的青春与坚定,让张伯礼感慨万千,“习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武汉抗疫一线,让我非常感动的就是青年一代的成长与担当。”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张伯礼深受鼓舞,“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追求,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自己该做的工作。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践行党的宗旨,牢记人民至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同时,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要更好地起到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奉献自己的一切。”张伯礼说。

在天安门城楼上,张伯礼还即席赋诗一首:百年坎坷路,千秋伟业功。牺牲多壮志,中华已复兴。以史可为鉴,开启新征程。一亿融十亿,跟党再攀登。(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