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优一先”天津代表载誉归来 他们,让党徽更加闪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编辑:李松达 2021-07-02 10:33:14

内容提要:昨天17时40分,天津站18号站台,京津城际“复兴号”C2225次列车缓缓驶来,全国“两优一先”天津代表胸戴奖章、载誉归乡。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7时40分,天津站18号站台,京津城际“复兴号”C2225次列车缓缓驶来,全国“两优一先”天津代表胸戴奖章、载誉归乡。

一时间,站台上鲜花簇拥,掌声如雷,镜头频闪。

回想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受着家乡的温暖,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天津女子排球队党支部书记、领队张静坤依然难掩内心的兴奋与激动。

“今年既是党的百年华诞,又是奥运年、全运年,能受到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感光荣和自豪。”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天津女排的教练员、运动员将牢记嘱托,以伟大复兴为己任,传承发扬“锐意进取、顽强拼搏、迎难而上、争创第一”的天津女排精神,争取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为天津“排球之城”建设添砖加瓦,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

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

这是科技工作者的铮铮誓言──

“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道路,筚路蓝缕,曲折前进,不容易、了不起。”参加了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书记、研究员田朝光十分激动。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许党报国、履职尽责,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田朝光笃定地说,作为一名基层科研人员,将围绕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在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上埋头苦干,为我国科技强国建设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孙德岭同样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推进科技自强自立,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立足本岗,研制出更多更好的蔬菜优良品种,解决农业种业‘卡脖子’难题,为乡村振兴立新功!”

这是教育工作者的为民情怀──

“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他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就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褚新红说:“作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我会牢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作为全国“两优一先”受表彰代表,接受党赋予的沉甸甸的荣誉,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在喜悦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他说,学院党委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谆谆嘱托,珍惜荣誉,对标争先,站在百年的新起点上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在新时代作出南开化学人新的历史贡献!

这是基层“带头人”的拳拳深情──

“气势恢宏的场面,激动人心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河东区二号桥街道陶然庭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丽说,今后,将时刻践行初心,不辱使命,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创新,顽强拼搏,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宁河区廉庄镇西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广丞同样心绪激荡,难以平静。“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选择农村,扎根基层,投身于乡村振兴,我无怨无悔。”他说:“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自觉担负起推动农村基层发展的责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

党的百年华诞,他们,让党徽更加闪耀!(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