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中国声音 传播中国力量 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天津文艺工作者难掩激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莉莉 翟志鹏 编辑:李松达 2021-07-02 10:33:14

内容提要:昨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生动呈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来自天津的文艺工作者孟广禄、王泽南光荣地参加了这场盛大演出。采访中,他们向本报记者表达了激动的心情。

天津北方网讯:昨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生动呈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来自天津的文艺工作者孟广禄、王泽南光荣地参加了这场盛大演出。采访中,他们向本报记者表达了激动的心情。

戏曲与舞蹈《激情岁月》描画了王进喜等一组先锋模范的奋斗群像,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市文联主席孟广禄,以京腔京韵唱起“手握刹把迎难上,为祖国献石油真荣光”的振奋词句。

“非常震撼!”这是孟广禄参演的第一感受。他说,演员们齐心协力完成演出,就是要把新中国的新面貌展现给世界。通过这场情景史诗,让人们看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非凡征程。今天,强大的中国更令人深切感受到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文化的力量吹响前进的号角,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参与此次演出,孟广禄还觉得非常幸福和自豪:“国家富强、生活美好,这样的好时代让我们这代人赶上了,幸福感油然而生。我也带着这种幸福感和责任感投入到排练和演出中,在舞台上呈现出最佳状态,把昂扬的精气神展示给全国的父老乡亲乃至全世界的朋友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不忘初心和使命,牢记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更要坚实地唱响、传播中国声音和中国力量。”

此次文艺演出中,市音协副主席、天津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演唱的江西民歌《苏区干部好作风》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与使命。记者连线王泽南时,他仍难掩激动:“我太自豪了!那一刻站在舞台上,见证这个伟大的日子,我感到莫大的荣耀!不论是作为中华儿女中的一员,还是一名普通的文艺工作者,能够赶上党的百年华诞,我都感到幸运与幸福。生逢伟大时代,回望辉煌历程,我就情不自禁地想把内心的幸福与自豪唱出来。”

昨日,他在朋友圈晒出了参加此次演出的纪念证书和排练、演出的照片,他说,为了参加此次演出提前多日进京排练,在与其他演员交流时,大家都对演出的日子充满憧憬。作为参加演出的天津演员,他也深感光荣和使命之重,“这对我是一次激励与鼓舞,我要把这份劲头带到工作中,创作和演唱更多的优秀作品,奉献给天津观众、全国观众。”(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