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津城楷模榜样再谱新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董立景 霍艳华 陈汝宁 赵颖妍 吴宏 编辑:付勇钧 2021-07-02 21:16:23

内容提要: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天津各界的优秀代表收看了庆祝大会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各自工作紧密结合,谱写天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天津北方网讯: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天津各界的优秀代表收看了庆祝大会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各自工作紧密结合,谱写天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七支队副支队长孙冀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他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催人奋进的号角。作为一名刑警,打击犯罪是我们的天职,我要充分发扬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坚决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任,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险、苦干实干,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让党徽在基层一线更加闪光!”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亮表示:“身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生逢盛世参与民族复兴伟业,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党的事业,是我一生最大的荣幸。近三年来,天津电网整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智慧能源小镇等成为能源变革的‘城市名片’,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促成全国首个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落户津门……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我将自觉将中央要求、人民需求转化为企业追求,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能源电力‘快步走’助推全社会‘大步走’,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人民美好生活充电赋能。”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女子排球队党支部书记张静坤表示,作为天津女排,她们将赓续红色血脉,将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忘女排前辈们的光荣嘱托,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学习借鉴一切文明的有益成果,精进女排比赛战略战术,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不断严密天津女排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队伍,高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力量。

时代楷模、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表示:“作为新中国伟大变迁的亲历者、见证者,在有生之年能够经历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我感到很自豪。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国家电网人,我将时刻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发扬‘推土机’精神,坚持不懈开展创新,高质量完成人工智能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攻关,在‘智能+’与传统电力技术的融合发展中不断探索实践。带领天津电力‘心连心’滨海黎明党员服务队,常态化开展‘黎明出发 点亮万家’志愿服务,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切实搭建起党与群众的连心桥。”

全国“双百”人物、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孔祥瑞满怀激情地说:“能够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见证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我感到既激动又幸福,既振奋又鼓舞!作为一名从天津港成长起来的‘蓝领专家’,我亲历了天津港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创造全国沿海港口中一个又一个‘第一’、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发展历程。我十分荣幸赶上了这个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好时代。如今,天津港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更需要党员干部带头冲锋,继续奋斗。虽然我已经退休,但作为一名党龄37年的老党员,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天津港的蓬勃兴盛发光发热,把自己多年来的奋斗经验传授给更多的职工,发挥表率作用,弘扬工匠精神,为锻造新时代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给人以力量,给人以鼓舞。南开大学党委将认真贯彻党中央要求,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南开光荣传统,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赓续红色血脉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坚持着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贯穿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讲话用4个“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系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为全党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课;讲话用9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完整阐释了党在迈向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上,必须坚持的方向路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引全党前进方向的指南针。我们要把讲话学深悟透,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见成效,切实将学习讲话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成落实“制造业立市”、加快建设制造强市的实际行动。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林立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重要文献,是一篇面向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推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和宣言书!市市场监管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市场监管坚定的正确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市场监管各领域各环节之中,完善党统一领导市场监管工作的各项制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探索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之路,从重要讲话中汲取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围绕‘活力、质量、秩序、安全’四大目标,加强市场监管理论、制度、文化、路径的研究创新,推动市场监管深度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同时,打造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市场监管铁军。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教育引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天津港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是鞭策更是指引。历史映照现实,回望保税区三十年的发展,也恰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创业、改革开放、开拓创新取得显著成就的奋斗历程。今年以来,保税区努力营造引才聚商优越环境,持续构建党建发展新格局,赋能区域发展,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运行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5%。同时,保税区在教育、医疗配套、区域交通等方面发力,提升民众生活品质,开启建设宜业宜居国际生态活力新城新征程。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保税区将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二次创业’的奋斗姿态,在美丽‘滨城’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区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的十九大代表王月华表示:“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心情非常振奋!我们的党走过了100年伟大的光辉历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向我们9514.8万名共产党员和14亿中国人民发出建设新时代的进军冲锋号。美好的生活等不来,要靠我们全体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共同奋斗,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我虽然退休了,现在还担任着我们区的基层党建指导员,我要继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为咱们的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董立景 霍艳华 陈汝宁 赵颖妍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