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为百名老兵拍摄党旗下的纪念照──老兵永远跟党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清 编辑:孙畅 2021-07-03 08:41:40

内容提要: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99岁的老兵魏丰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身着戎装的他在党旗下的一张纪念照。

  军休干部王维敏、崔江在党旗下留影。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99岁的老兵魏丰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身着戎装的他在党旗下的一张纪念照。

  近一段时间,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开展了“为百名老兵拍摄党旗下的纪念照”活动。

  身着干净笔挺的戎装,再次站在党旗下的老兵,个个精神抖擞。他们中年纪最长者99岁,最年轻的69岁,有人在抗日战争中立下战功,有人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

  “每位老兵的经历,都是一段感人的故事,他们的精神烛照人心。”当一张张饱经沧桑被岁月雕蚀的面孔,在镜头前定格时,老兵们炙热而深沉的眼神“穿越了时空”。

  90岁的老兵徐宝光,有着68年的党龄。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他曾冒着枪林弹雨为部队运送军用物资,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如今,再次站在党旗下,往事跃然心间,老人激动地说:“无数战友血洒疆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愿后辈珍惜。”

  91岁的老兵杨永庆,参加过抗日战争、淮海战役等战斗。

  如今,老人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中,13人是中国共产党员。站在党旗下,老兵杨永庆豪情满志:“永远听党话,世代跟党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80岁的老兵王维敏和82岁的老兵崔江是一对革命伉俪,他们有着相同的革命理想,共同的革命信念,对党无限忠诚。

  如今,已步入金婚殿堂的这对革命夫妻,站在党旗下,笑容灿烂:“许党报国,一生无悔!”

  ……

  历经风雨,初心不改;饱经沧桑,本色不变!老兵的故事、老兵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拍摄者:“当这些年近耄耋的老人再次站在党旗下举起右手敬礼时,眼中迸发出的坚毅目光,生动地诠释了信仰的力量。”

  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百名老兵拍摄党旗下的纪念照”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不仅为老战士留下了纪念照,还组织力量为战功卓越、贡献突出、事迹感人的军休人员制作了“口述历史”视频,挖掘珍贵史料。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向为党和国家作出卓越贡献的老兵致敬;让更多人记住这些老兵,传承老兵的精神……我们生逢盛世,不负盛世!”该负责人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