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红色旅游线路感悟初心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佳 刘达临 编辑:李彤 2021-07-04 20:23:40

内容提要:这个周末,天津多条红色旅游线路迎来客流高峰,大家通过感受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这个周末,天津多条红色旅游线路迎来客流高峰,大家通过感受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这个周末,天津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迎来了大批全国各地的参观者。(特技)线路从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出发,途经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金汤桥会师公园、平津战役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等地。在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里,这份李大钊同志狱中留下的遗言,吸引了很多人静静观看,为之动容。

红色线路的第二站是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来自清华大学的70多位党员,都是离退休干部教师,大家在这里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红色线路上的平津战役纪念馆,新展陈重新开放后,文物数量增加了近千件,反内战反饥饿游行时的标语、罗瑞卿使用的睡袋,很多都是首次与观众见面。这张天津国民党军城防部署图,是由两位地下党员绘制的,新展览中还把当时地下党员的日记、《中国人民解放军入城纪律》手抄稿、传单等一并展出。

在蓟州区,从爨岭庙烈士陵园,到青山岭战备洞,这个周末,参观者络绎不绝。

抗日战争期间,在3000名日军和伪军包围下,爨岭庙遭遇战打响。敌众我寡,为了保密情报并掩护部分人员突围,经过30多个小时英勇战斗,130多名烈士牺牲在这里。

蓟州区官庄镇联合村,作为曾经的革命老区,莲花峰七勇士、千像寺会议、石海战役都发生在这里。村内遍布着十几处红色遗址和文物。这两天每天的游客接待量,都接近一千人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