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天津以实干接续奋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张世纪 孙宏韬 编辑:张麒麟 2021-07-05 20:33:21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5日起,本栏目推出“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主题报道,展现天津以实干接续奋斗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5日起,本栏目推出“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主题报道,展现天津以实干接续奋斗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七月一号,宝坻区在落实国家“跨省通办”58项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又与北京通州合作,新增了12项个性化通办服务,实现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

从北京落户宝坻的依普奥克,就在宝坻政务服务大厅完成了京津两家分公司的业务范围变更。

“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发改委充分发挥统筹谋划、综合协调作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实施。

“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市发改委将“双万双服促发展”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共组织各区、各委办局走访企业超过57000次,解决企业、项目、招商引资等问题超7200件。其中,滨海新区问题解决率达到99.37%,位列全市第一。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市发改委先后开展普惠养老、普惠托育专项行动,联合多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并梳理共性问题,做好制度设计。南开医院就借助《利用社会资本,改造和建设立体式停车设施试点政策》,下周停车设施将正式开工,建成后新增车位500多个。

最近,市发改委还学习借鉴深圳的经验,起草完成了《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举措》:在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五大要素领域,增强市场资源配置,开启新一轮以推动形成国内市场大循环为导向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眼下,《举措》中95项具体任务正在细化分工,确保落实到位。

下一步,市发改委还将围绕制造业立市、双城格局构建等重点领域,狠抓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制定全市产业布局和招商指引。

在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主体建设全部完工,正在全面推进联调联试,每5天就有一座轨道桥完成系统调试。随着新一批设备的到场,智能运输机器人增加到了25台。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测试,随时解决多车协调中的问题。

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7月2号,一款新药刚刚拿下了国家药监局的临床试验审批,取得了重大突破。整个团队都特别振奋,大家马不停蹄地投入二期临床试验中。这个月,他们研发搭建的医药智能平台上线,30多家企业应用。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和技术,快速提取出有效成分,将药物研发周期缩短一倍。

最近一个月,乘用车电池订单大量增加,力神电池将车间里原有的两条生产线,提升改造,借助智能化系统,生产线转换时间压缩了一半,只用7天就完成了。车间400名工人轮番上阵,24小时不停工,力争完成90万只电池的订单任务,全力冲刺三季度。

在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们正在利用最新安装的大功率核磁设备,通宵试验,测定解析生物大分子结构,这一课题成果将为推动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绿色能源材料,提供理论支撑,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