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天航局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道德讲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7-07 19:03:44

内容提要:7月7日,中交天航局举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道德讲堂圆满落幕。

天津北方网讯:7月7日,中交天航局举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道德讲堂圆满落幕。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追忆”“传承”“启航”三个篇章。随着慷慨激昂的《国际歌》短片在舞台奏响,本期道德讲堂正式开始。“追忆”篇章首先发布了中交天航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宣传片《红星照耀深蓝》,讲述了百年天航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产业报国,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党和国家坚实支撑力量,努力开创“百年天航 强盛天航”发展新篇章的辉煌历程。

微型舞台剧《不朽的红色誓言》,以天航局四位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及和平建设的离休老党员为原型,讲述了这些党龄超过70年的革命老兵追求民族解放、守护家国安宁、建设天津港城的故事。演出中,天航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和高尚情操让观众频频落泪。故事中的两位主人公张俊恒和孙永芳应邀来到现场,中交疏浚党委书记刘永满、天航局党委书记钟文炜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奖章并合影留念。

在“传承”篇章,天航局退休老党员韩惠来诵读了原创诗歌《向党致敬》,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诗句,带着我们回顾百年征程、讴歌百年辉煌,更加坚定了天航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和信心。原创红色歌曲《问红船》MV,通过对浙江嘉兴南湖的那艘小小红船的深情赞美,讴歌了中国共产党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展革命、建设、改革的宏伟历程。

“启航”篇章中,天航局环保公司海南生态岛项目部员工家属刘娟娟和项目员工华坚坚共同带来演讲《北纬9度的家与国》,讲述了天航建设者赓续红色血脉,积极践行国家使命,把青春和热血播撒在祖国远海生态建设中的故事。

《东方红》《向往》《再唱山歌给党听》……雄壮的歌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建党百年历程,展望未来宏伟蓝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最后,现场所有观众全体起立,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慷慨的音乐声中,在场全体人员为党歌唱,为祖国歌唱,彰显了永远跟党走,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共谱“百年天航、强盛天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心。(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原标题:中交天航局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道德讲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