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侨界人士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李松达 2021-07-09 21:11:58

内容提要:连日来,天津市侨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侨胞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提振精神,把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联结成一股更强大力量,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继续发挥侨智侨力。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天津市侨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侨胞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提振精神,把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联结成一股更强大力量,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继续发挥侨智侨力。

天津海联会副会长、市侨商会会长李学海,市侨商会名誉会长王学利,天津籍美国华人、美中投资顾问委员会主席陈军,美国华侨、天津强微特生物公司董事长郑春阳,天津海联会常务理事、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到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加自豪。郑春阳说: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这是党永葆青春,深受人民拥护的根本所在,我们作为从海外回国的创业者,要守正创新,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力量!

7月1日的天津海联会海外理事微信群被为党庆生的图片刷屏,有的海外侨领在深夜与国内同步收看庆祝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大家无比振奋,倍受鼓舞。

天津海联会副会长、澳大利亚天津同乡联谊会会长沈铁说:我在国外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无比的自豪,听到“对于任何外来势力的欺负压迫奴役,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句话,我和天安门广场的群众一样发自肺腑的大声喝彩,热烈鼓掌,有了这种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中国人民是没有什么困难不可战胜的。

天津海联会常务理事、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司良信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鼓舞人心,作为海外游子的我们深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中国实现统一一定能够实现!

天津海联会常务理事、欧洲中国艺术院院长张蝶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我在旅居海外的30年里,时刻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作为在海外从事艺术工作的中国人,我将为弘扬传播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精神、促进民心相通继续贡献力量。    天津海联会常务理事、泰国天津总商会会长刘振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出了全国人民以及全世界华人华侨的共同心声,令人心潮澎湃、扬眉吐气、精神振奋!我们身居海外的华人华侨,无不深受鼓舞,欣喜万分。我们虽旅居国外,但心系祖国,必会在各自不同的地域、角度、岗位,为中华民族的真正复兴崛起,做出自己力所能及扎扎实实的贡献!

天津海联会海外理事、日本天津经济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孟庆祥说:每一位中华儿女,今天都是振奋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次让海外华人对党的光辉历程温故知新,更加坚定了海外侨胞不忘初心跟党走、拥护党的方针、共创百年大业的信念决心。

天津海联会海外理事、华州新侨联合会总理事路精保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回顾百年党史,我们海外华人以史为鉴、以史为傲、以史为荣,特别是为祖籍国的发展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期盼着第二个百年的到来,期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常委尉丽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在这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让全世界清楚中国人的骨气和力量,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市侨联海外委员、英国天津商会会长田小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发奋!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是一部催人奋进的长歌史诗。我们海外侨胞虽身处地球的另一端,但我们与祖国的心始终连在一起。不管身处何处,离祖国有多遥远,我们的心在祖国,我们的根在祖国!党的光辉永远照耀在我们海外侨胞的心中。祖国强大,海外赤子地位提升,祖国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祖国建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为党和祖国在国际舞台树立正面形象,不忘初心,稳行致远,为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市侨联海外委员、旅德天津联谊会执行会长、《德国侨报》总编辑刘贵江表示,我们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伟业感到无比骄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作为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要在关键的时候能发声,愿发声,敢发声,成为维护海外华侨华人声誉和中华民族形象的表率。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嘉淳率领商会全体会员精心制作《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纪录片,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与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表达海外游子对祖(籍)国繁荣发展的祝福与期冀。

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文强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强盛中国,中国共产党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主心骨。虽然中国今后的发展道路上还将会有重重挑战,只要始终坚持共产党领导、坚定跟党走,中国人民就一定会走向更为富裕和强大的明天,会更加赢得世界各国人民的尊重和友谊,我们侨胞在海外的社会和经济地位也会随之更加得以提高。我们每个身在海外的华夏儿女,都为中国共产党谱写出中国历史最为壮观的篇章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英国侨报》总编辑曹馨荻表示,2021年7月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我们海外侨胞心潮澎湃,无比自豪。我们不仅站起来了,而且站得稳且无所畏惧。海外侨胞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从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到中国,到积极投资祖国建设,都有重要作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要充分发挥中西桥梁的作用服务于新时代的新任务。

爱尔兰天津商会会长魏子强表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百年来的丰功伟绩;了解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海外青年侨领,我们和祖国的心始终连在一起。祖国强大,海外赤子地位提升,祖国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我们身在海外的青年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海外列席代表、菲律宾中华民族舞蹈艺术团团长何佩兰表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成功探索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经济和社会的飞速发展和进步,取得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作为海外侨胞倍感骄傲与自豪。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将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中取得更大成就。作为广大海外侨胞中的一员,要积极在海外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天津声音。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天津联谊会会长高津在第一时间组织广大会员观看庆祝大会视频直播并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贫穷走向富强,从站起来到挺直腰板,再次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市侨联海外委员、阿联酋天津商会暨同乡会会长虞曾珍组织部分在津会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祖国的繁荣强盛让我们每一个走出国门的中国人都能获得在住在国及海外的尊重。党的百年光辉征程,改革的道路已成燎原之势,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党成就中国百年沧桑巨变的丰功伟绩,是世界上其他任何政党都无法比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吴跃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