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是金 节水为津|节水小窍门深入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编辑:刘颖 2021-07-10 09:25:31

内容提要:走进位于西青区张家窝镇的知景澜园社区,绿荫萦绕的社区环境令人心旷神怡。作为一个绿化面积超过45%的社区,每年用于绿化灌溉的水量自然不是个小数目。然而,社区却创下了一份全年绿化节约用水1.2万立方米的“节水账单”,这背后藏着很多不易被人发觉的“小心机”。

  天津北方网讯:走进位于西青区张家窝镇的知景澜园社区,绿荫萦绕的社区环境令人心旷神怡。作为一个绿化面积超过45%的社区,每年用于绿化灌溉的水量自然不是个小数目。然而,社区却创下了一份全年绿化节约用水1.2万立方米的“节水账单”,这背后藏着很多不易被人发觉的“小心机”。

  在知景澜园的社区广场、停车位等大面积空旷区域都铺设了透水地砖。不仅造型好看,还可以让更多的雨水渗入到地下,保持土壤的湿润。“这就像海绵城市的概念,利用特殊的建筑材质,吸附、储存更多的雨水。通过雨水灌溉小区绿化,可以大幅降低自来水的用量。同时,还能改善小区的植物生态,在长期湿润的土壤中,植物长得更加茂盛了。”知景澜园社区物业负责人张义杨说。

  作为全市节水型居民小区,“珍惜每一滴水”的意识不仅贯穿在社区管理中,也渗透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用淘米水洗菜、浇花、冲马桶;洗碗时先用纸巾擦擦油渍,刷起来更省水……”说起日常节水,居民们各有各的“招法”。

  “社区现有1600多户,一个月总用水量约7600多吨,相当于每户每月用4吨左右的水,说明我们居民的节水意识是很强的。每人省下一点水,就能为整个城市节水贡献大力量。”知景澜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杰颇为骄傲地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