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系统妥善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进村又进厂 快递离您越来越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孙畅 2021-07-11 08:29:49

内容提要:当今时代,收发快递几乎成了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天津北方网讯:当今时代,收发快递几乎成了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连日来,市邮政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系统全行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用邮需要,妥善解决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速推进“快递进村”“快递进厂”等实际工作。

  据了解,市邮政管理局持续深化“快递进村”,全力提升对农服务。该局制定了“快递进村”工程攻坚方案,明确了时间表、任务书,印发实施“快递进村”村级网点建设标准,提升进村网点标准化建设水平。同时,持续推进邮快合作,静海梁头邮政所和沿庄邮政所与6个品牌快递企业开展快件代收投服务,累计代投快件81541件。截至目前,全市2985个建制村100%实现村村通快递,979个建制村实现村村有网点和品牌。今年上半年,各快递企业累计寄递涉农区域快件3800万件,带动农产品产值7.6亿元。

  此外,各快递企业不断提升对农服务能力。京东物流对农村地区快递服务基本实现次日达,顺丰快递从定制包装、电商直播、冷链服务等多方面加大对农特产品的寄递服务,百世快递深入农村地区着力打造符合村镇发展模式的邻里驿站,圆通快递通过“快递超市”扎根农村,德邦快递逐步实现大件快递乡镇地区可到可派。

  在“快递进村”取得良好进展的同时,“快递进厂”也在稳步推进。根据《天津市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工信局,搭建全市47家制造企业、13家邮政快递企业沟通合作平台,建立沟通机制,加强政府间、企业间双向合作。上半年,行业服务制造业产生快件量5330万件,支撑制造业产值84.9亿元。今年6月,京东物流与小米有品在武清联合打造的华北仓配中心正式开仓运行,根据合作规划,该仓配中心将为小米有品在华北、东北、内蒙古等地区的全品类商品提供集货、分货、仓储、包装、配送等一站式物流服务。今年5月,天津顺丰通过海运向肯尼亚蒙巴萨发出电缆、变压器共计20个小柜。货物出港前,快递企业为制造业企业提供订舱、提货、报关等服务,解决制造企业海运出口集港运输难题。此外,静海区四党口中村作为华北地区首屈一指的萨克斯、小号、长笛等铜木管乐器生产基地,顺丰、中通、圆通、德邦、韵达、邮政等寄递企业也服务当地乐器制造业,上半年出口乐器快件量达8.5万余件,支撑电商销售额3600余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