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重要讲话催人奋进 天津上下实干开启新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张麒麟 2021-07-13 20:25:24

内容提要: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


天津北方网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

南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立足“创新南开”的目标定位,南开区将深化与高校院所的协同创新,高水平建设大学科技园、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启动新动能引育中心等载体建设,构筑以智能科技为主攻方向的特色产业体系。

天津市妇联举行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交流。市妇联将组织实施“建功十四五 擦亮窗口 巾帼先行”等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妇女创新创业创优、提速赋能,开展新农学堂培训,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等。

市国资委党委举行读书班,大家通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并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进行研讨。下一步,市国资两委将抓紧抓实“展现新作为、打造新国企、干出新业绩”主题活动,推进国企真改革真碰硬真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市住建委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市住建委将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聚焦轨道交通、机场、重点路桥等重大项目,以及区域综合开发配套等民生项目,同时,全面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改造。

三安光电,主营LED芯片研发和生产。在芯片生产的多道工序中,最重要一环就是切割。眼下,企业研发团队正在探索、创新自动监测软件等新技术,降低切割误差。大家成立了多支党员小分队,实现从生产到质保,再到研发,环环把关。

这两天,宜科电子正在研发一款高精度位移传感器,用于测量工业领域精密零部件。确保产品研发质量和效率,由党员带头,30多位技术人员全力奋战在研发一线,对新产品做最后的调试和验证,预计本月底,这款传感器就将大量投产。

让智能制造更高效,海尔专门组建研发中心,专攻智能制造新技术。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后,加快成果转化应用速度,海尔天津的青年党员组成新技术推广团队,研究新成果,并开展应用实验,在大家的努力下,这段时间,检测机器人和智能电盒两项新技术,应用到生产中。

国网天津宝坻公司项目管理中心,正在对辖区内165个村进行供电能力提升改造。8名青年党员,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先锋带头作用,来到老年人居多的史各庄镇尚庄村,顶着高温和湿热天气,大伙儿入户走访,义务帮老人排查空调线路、维修电灯、提示充电器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