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翻“小人书” 乐于学“四史” 近2000套《“红色记忆”系列漫画故事》发放 确保全市中小学校每校至少1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雯婧 编辑:孙畅 2021-07-15 08:26:27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第八十九中学八年二班班主任苗莹,利用网络平台在线召开了“走进大课堂,漫画学党史”暑期主题班会。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第八十九中学八年二班班主任苗莹,利用网络平台在线召开了“走进大课堂,漫画学党史”暑期主题班会。会上,苗老师以“四史”“小人书”为素材,带领学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四史’‘小人书’创新了教育形式,丰富了思政教育活动素材,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线上班会中,学生们参与互动交流的积极性更高了。开学后,我们也将把这套漫画书用在课堂教学中。”苗莹说。

  苗莹使用的这套“四史”“小人书”,是由市教育两委指导天津美术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和学生团队创作的“四史”动漫系列丛书──《“红色记忆”系列漫画故事》。“创作过程中,大家认为,‘小人书’是一种非常好、非常接地气的形式。经过多次调研、探讨,最终按照当下流行的‘动漫’方式创作‘四史’读物。这种‘四史’故事,容易让学生看得懂、记得住。”创作团队成员、天津美术学院学工部部长苏丹说。

  创作团队认真完成了这套《“红色记忆”系列漫画故事》的创作。目前,该书已正式出版,并面向各区教育局和全市中小学发放近2000套,确保全市中小学校每校至少1套。该系列图书包括《革命的号角》《不灭的初心》《涌动的春潮》和《燃烧的火种》4本,通过12个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人格力量、中国人民锐意创新的民族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在磨难淬炼中奋勇向前的感人故事。

  此外,市教育两委还结合学龄前幼儿认知特点和成长规律,组建了由思政课专家、艺术创作专家、幼儿园教师组成的联合编创团队,在全国首创了一套6本的学前思政教育绘本,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幼儿教育全过程。

  “我们将围绕各类绘本、动漫书和教学参考用书的推广应用开展全市性培训,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听、说、读、写、行’等方面,开展全浸润式的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思政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教育两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处长杨明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