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河西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廖晨霞 编辑:孙畅 2021-07-15 08:21:39

内容提要:7月13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委员、教授史瑞杰走进河西区陈塘管委会,为河西区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上,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在人类社会进步史上,都是一座重要的里程碑、一个新的坐标。在这个极为特殊的时间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向世界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7月13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委员、教授史瑞杰走进河西区陈塘管委会,为河西区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史瑞杰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的内在逻辑关系”三个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聆听宣讲报告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重点突出、内涵深刻,令人振奋,鼓舞人心的宣讲报告,对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后,现场的青年党员干部意犹未尽地聚拢在史瑞杰身边,进行互动交流。

  友谊路街谊景村社区党委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洋说:“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要始终想着人民,以人民需求为出发点,勇于担当作为,做好社区治理品质化、精细化,让社会更和谐,为群众谋幸福。”史瑞杰回应说:“去年疫情期间,我也下沉到社区值守,看到我们的社区治理非常有优势。社区工作者要善于吸纳群众的意愿,传递百姓的要求,宣传党的政策,发挥好社区居民协商作用,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河西区委党校理论研究室主任屈晓亮表示,“听了专题宣讲报告很受启发,在接下来的全区宣讲工作中我们要始终贯穿长时段、宽视野的大历史观,把党的四个历史时期融入大的时代背景,紧扣党的初心使命、奋斗主题,重点突出,‘党味’要浓。”对此,史瑞杰也给出了建议:“基层宣讲要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实际,研究宣讲对象的所思所想,把理论、背景、蓝图转变为与群众切身相关的问题并予以解决。”(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