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资系统改革转型 彰显国企主力军作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1-07-15 20:39:31

内容提要:天津国资系统在服务民生、深化改革上持续加力,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充分彰显国企“主力军”和“压舱石”作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国资系统在服务民生、深化改革上持续加力,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充分彰显国企“主力军”和“压舱石”作用。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市国资委发挥国企在服务民生中的主力军作用,提升国有资本在城市基础建设、公共服务业等民生领域的保障能力。

眼下,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车站装修,列车上线调试等收尾工作。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师生和津南区咸水沽镇、双港新家园等地居民的出行问题,并成为全市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运行线路。

目前,全市在建地铁累计里程228公里,其中,中心城区同步开工建设7条地铁线路,共计153公里。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能源集团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一户一措”,对供热系统进行全面修整。河东区彩丽园小区的供热系统,以前是串联供热,一些户内管道出现腐蚀、堵塞,也会影响其他居民家的供热效果。为此,供热部门深入社区,逐户走访,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

目前,能源集团已完成718项热源、换热站等设备设施的检修改造任务。

在保障和服务民生的同时,市国资委还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最近,位于南港工业区的渤天化工和大沽化工搬迁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正全面提速,力保年底建成投产。项目总投资294亿元,突出智能制造,将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投产后预计实现产值170亿元,较搬迁前增加120亿元。每万元产值能耗下降27% 。

最近,本市还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将泰达控股定位为跨境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并作为城市更新项目开发主体之一。在此背景下,泰达控股集中资金、资源,在滨海新区,投资629亿元建设“泰达科创谷”项目,选取“滨城”核心2.5万亩盐田,将传统制盐工业区,打造为高端制造集聚,产城融合、智慧绿色的生态城。最终实现把优质项目、资产放在园区集中开发,优势共享。

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十四五”期间,市国资委将围绕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继续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发展,优化资本布局,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国资国企竞争力。(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