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评: 激扬网络正能量,凝聚奋勇前行的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乐兵 编辑:付勇钧 2021-07-15 21:44:38

内容提要:奋斗的人民令人尊敬,奋进的中国令人向往。在全国上下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重要时刻,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一经开启,就收获了无数点赞,营造起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网络氛围,激发出广大网民奋进新征程豪情壮志。

奋斗的人民令人尊敬,奋进的中国令人向往。在全国上下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重要时刻,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一经开启,就收获了无数点赞,营造起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网络氛围,激发出广大网民奋进新征程豪情壮志。

“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集中展示了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的网上正能量引导作用。大连海洋大学组成的“青年抗疫突击队”的照片,折射出托举中国的伟大青春力量;平均年龄74岁的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在2021年网络春晚上唱起歌曲《少年》,让人泪目;云南森林消防总队拍摄大象团队的日夜辛劳、跟踪记录,让全世界人民共同心系“象”往的生活;李子柒耕种山水间的如诗田园生活,通过短视频触动了海内外网友……一名名榜样、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视频、一项项活动,记下的是这个时代最令人骄傲的面孔,彰显的是我们奋斗拼搏、追梦新时代的精神,让亿万网友从中看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集中体现,看到了民族精神的升华,仿佛“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不知不觉之中,形成正能量最强的磁场,吸引更多人向往它、奔向它。

传播正能量,弘扬奋斗精神。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会有什么样的国家、社会和人民,就会有什么样的取向、行动和路径。在今天,网络已经成了亿万网民的精神家园。夺取网络正能量高地、打造网络正能量品牌、高扬网络正能量旗帜,正是“五个一百”的题中之义,让人们能够在一次次点击鼠标时、一次次刷新页面中,将正能量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滋润理想和信念,抵御低俗和乱象,汲取前行的力量,收获饱满的精神,构筑起国家民族的心灵纽带,塑造出社会生活的基本准则,成为当代中国坚实的价值基础、心灵支撑。

为奋斗者点赞、为创新者鼓掌。“五个一百”在打造品牌的同时,也成为正能量的“扩音器”,回顾以往脱颖而出的网络正能量榜样和作品,依然可亲可感、触动人心:正能量榜样徐川,这位80后十九大代表,擅长用年轻人的语态和视角来发出时代“好声音”;《见字如面:是什么让40多万群众自发在网上悼念廖俊波》的正能量动漫音视频里,人民“樵夫”的大爱永存;《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的正能量文章,道出了国人心扉——“于起伏中前行,于坎坷中奋进!”……一直以来,“五个一百”就像是一个窗口,将各种正能量的案例集合起来对外展示,提炼出精神内核,让正能量更立体的展现在我们眼前并吸引更多的人,凝聚起更为磅礴的力量。

时代的脚步向前,互联网不仅是推动者,更是见证者。从身边的榜样学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网络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可以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去点亮自己,去照亮周围。只要我们亿万网民携起手来,叠加起网络空间的正能量的同心圆,就能点亮整个网络晴空,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强大的中国凝聚奋勇前行的力量。

   原标题:环球网评: 激扬网络正能量,凝聚奋勇前行的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